痘痘不留痕 巧用维A酸类药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1:21 东南快报

  导读:夏天到了,怎么脸上老是长痘呢?挤了又长,总是不见好,该怎么办?最近不少读者发来短信,想征集大家“战痘”的好方法。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程波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去痘要用科学的方法,切不可乱投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战痘”不留疤专家有妙招(新浪女性频道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挤粉刺很容易感染或者留疤

  通常而言,我们所说的青春痘也就是痤疮,当油脂在皮肤表层的毛囊口堵塞后,就会形成黑头粉刺,此时用手挤会有脂肪栓冒出。许多人会自己挤痘或是买粉刺针挤痘,其实这样很容易造成细菌感染,也会因为手法不当而留下疤痕。

  程波主任建议,在黑头粉刺阶段,大家可以买维A酸类药物,溶解油脂祛除粉刺,口服外用都可。

  还有一种白头粉刺,也是青春痘的另一种早期症状,不能硬挤,处理的方式与黑头粉刺的处理方式类似,但是需要更多时间和耐心。

  一旦红肿发硬要配合抗生素治疗

  黑头粉刺发展到中期,由于细菌的滋生,粉刺处就会长成脓包,外表看来红红肿肿的,里面有液体。继续发展,脓包处就会结节,形成硬块。这时候红肿处会变大,更红。程医生建议,在脓包期和结节期大家可以配合抗生素,使用正常剂量的四环素来杀除细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