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过来人:几点必瘦心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0:05 《健康人》
减肥过来人:几点必瘦心得(图)
减肥需要“动力”(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千龙新闻网)

  文/司琳

  夏天到了,看到橱窗里的漂亮衣服,心里痒痒起来了吧?可是身上的赘肉们却都争先恐后的跑出来,让人泄气。赶快开始新一轮的减肥运动吧。但是下定决心之后,常常会给自己找各种借口,结果总是半途而废。别气馁,不妨对照一下具有针对性的“减肥心经”,让自己顺利通过在减肥过程的各道关卡。

  遭遇关卡

  减肥期间,我们可能会遭遇各种不同阶段的关卡,有些人是从没开始过,天天喊着减肥却从不付诸行动;有些人是对自己过于宽容放纵,总安慰自己说多吃点或少运动一次没关系的;还有些人是减得过了头,伤害身体。

  口头呐喊型

  “我的减肥计划已经有好几年的历史了,从高中时代就有了瘦身的想法,但是直到现在大学都毕业好几年了,仍然没认真减过一次。每次都是计划周详,但总要给自己找借口推说:‘明天开始吧,今天先放松一下。’结果就是到现在只要我一提起减肥,我身边的人就笑我。”(小鹿)

  宽容放纵型

  “怀孕后,我告诉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因为我现在是为两个人吃东西,我完全可以等孩子生下来以后再减肥。我差不多增加了70斤。女儿出生后,我知道自己应该减去50斤,但我没有努力去做。我拿要照顾孩子当作不锻炼的借口。其实我只是在放任自己。5个月后,我在药店外排队,一手抱着女儿,一手拿着一个大号三明治,这时有人跟我说,‘你真行,又怀孕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生?’我当时怕极了。”(Joe)

  无奈反弹型

  “我减出一点成效后,不小心就放松了下来,结果可怕的反弹就出现了。后来一旦我终止锻炼,或只要恢复旧的饮食习惯,我的体重就跟着反弹。更糟糕的是,还会超出减肥前的体重。”(小敏)

  心经秘诀

  是不是觉得跟自己的情形很相似?别气馁,不妨对照一下具有针对性的“减肥心经”,让自己顺利通过在减肥过程的各道关卡。

  照片作用

  想象一下你想要的体形是什么样子的?你一定为无法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而苦恼吧?

  给自己拍张全身照片。有时候我们决定减肥很可能仅仅是因为一张照片。你的相册里是不是很少有你的照片?因为肥胖而不喜欢拍照吧?有时候我们本以为自己相当迷人,但是当我们看见自己的照片的时候,会恨不得把它们全撕掉——因为我们看起来太胖了。我们无法相信自己是那么臃肿。但正是这些照片深深触动我们,我们知道自己必须得做点什么了。这时可以把它们贴在橱柜上、装在手提包里以提醒自己——我不要这副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