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观点:女人也许胖点更好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9: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健康观点:女人也许胖点更好看(图)
燕瘦环肥 健康最美(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四川在线)

  文/本报记者 党建军

  自古以来,对于人体形态何为美,一直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在现代社会中,“以瘦为美”似乎更为盛行。为了能够如愿登上时尚舞台,很多模特极力瘦身,甚至有人为此丢掉性命;为了能让自己显得更“美”,不少普通女孩也拼命减肥,哪怕自己根本称不上肥胖。

  “以瘦为美”能够如此盛行,与西方时尚界的鼓吹不无关系。在一定程度上,正是时尚界垄断了对美的话语权,才造成了“以瘦为美”的审美时尚。但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看到这种审美观的不合理性及其可怕后果,开始对这种审美观进行反思、批判和修正。法国议会下院的举动就是最新的例证。

    虽然国家立法机构介入这一问题是否妥当仍有待商榷,不过,它却提醒我们,“以瘦为美”的审美观已经到了必须立即认真修正的时候了。在这一问题上,时尚界拥有相当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但如何使用好这种影响力和话语权却值得反思。

  中国古代就有燕瘦环肥之说,一个人究竟要多瘦或多胖才算美,或许并无唯一的答案,不过,不论如何,身材之美,都应以健康为前提。只有这样,美才成其为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