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健康:饭后别做6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8:59 新晚报

  不宜立即喝茶。饭后立即喝茶,特别是浓茶使胃液稀释,影响消化。

  不宜立即吃冷饮。肠胃对冷热变化十分敏感,饭后立即吃冷饮极有可能引起胃肠痉挛,导致腹痛、腹泻或消化不良。

  不宜立即吸烟。饭后人体各器官均处于吸收营养物质的亢奋状态,血液循环加快,此时吸烟,吸收的有毒物质最多。

  不宜立即吃水果。饭后立即吃水果,会导致腹胀、腹泻、胃酸过多。

  不宜立即运动。用餐后最好坐上半小时,然后再外出从事散步等活动。

  不宜立即伏案工作。饭后马上伏案工作可能会影响人体对消化器官的供血量,不利于充分吸收营养。张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