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健康生物钟:11点前进食脂肪不囤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0:18 沈阳日报

  导读:饿了,抓起酸奶就喝;从外面回来,象征性地用自来水冲一下......关乎健康的事情,别以为什么时间做效果都一样。不仅人体有生物钟,健康同样有时刻表,看“点”行事,才能事半功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健康的十个时间效应(新浪女性频道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1 吃甜点不发胖的时间段

  午饭后30分钟至1小时内,品尝一杯不加糖和伴侣的咖啡,不仅有助于消化,还能促进脂肪燃烧。如果你不仅嗜好咖啡,还喜欢甜点的话,最好选择在11点前进食,此时摄入的脂肪大部分会转化为能量被消耗掉,基本上不会在身体内囤积起来。对于想减肥的女性,建议你将晚饭时间提前到18点之前。

  2 餐后喝茶不养生

  不少人喜欢饭后马上饮茶,其实很不科学。盲目喝茶,不仅起不到保健的作用,甚至会让身体越喝越差。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结合成不溶性的铁盐,干扰人体对铁的吸收,时间长了容易诱发缺铁性贫血。应该说,餐后1小时为饮茶的最佳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