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3要点 减肥根本都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0:00 新民晚报

  作者/陈涵

  盛夏将至,瘦身减肥热潮悄然兴起。其实,健康减肥没有捷径。在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营养健康产业博览会公众健康生活方式论坛上,来自我国台湾台北医学大学的谢明哲教授强调,合理运动和饮食控制仍是不二法门,每周减0.5-1公斤是科学又安全的减重速度。

  现在,传播减肥信息的渠道多种多样,各种减肥速成、绝招、秘籍铺天盖地。在你决定自己的减肥方法之前,请先甄别减肥陷阱和误区,以免走弯路、走歧途,伤及健康。

  谢教授介绍,减肥的定义是减去身体过多的体脂肪组织。这可不能和减重混淆,后者是减肥的结果之一,也可以只是人体细胞内外液的丢失,简单而言就是脱水。体重仅仅是减肥的一项动态检测指标,一些生化评估方法才能真正反映减肥成效。另外,减肥可能没有显著的减重效果,因为极有可能是通过运动而增加了肌肉量。

  如果在减肥时一味控制热量的摄入,而忽略营养均衡,体重可能如你所愿“走阴线”,但同时也减去了健康!过分抑制食欲、服用轻泻药物、选用不适宜的瘦身器械等“减肥”方法,常常以夸张的词藻和悬殊的图片对比来引诱急于减肥的人,千万不可轻信上当。

  谢教授强调,除了合理运动和饮食控制之外,信心与恒心是第三条减肥法则。只有坚定的意志力才能保证健康减肥的持之以恒。当科学的生活方式成为生活习惯的时候,追求美好身材就走上了正轨,真正达到轻松减肥了。 陈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