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盘腿坐 测试你的健康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9:46 新商报

  北京某健身俱乐部日前为40多名白领做体能测试时发现,多数白领尤其是男士难过盘腿关。健身教练孟宏图说,大家都可以用盘腿来测测身体健康状况。

  有的人即使能盘下腿,但坚持不了几分钟,就会感觉腰酸背痛的,这说明腿部、踝部、髋部的柔韧性不够,平常缺乏柔韧练习;还可能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肚子大,腹部脂肪堆积过多。在瑜伽中,盘腿是最基本的动作,即使不做瑜伽,平常多练练盘腿对身体健康也是大有裨益。据报道,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所,每年有近万名患有各种疾病的人就诊,医生除了给病人用药外,还经常会教他们如何盘腿打坐,以消除精神上的压力和烦恼。而在日本,许多地方流行年轻妇女做“一日尼姑”的时尚,到一家寺庙盘腿打坐,斋戒清心,工作的压力和烦恼也就烟消云散了。

  另外,经常练习盘腿能改善腿部、踝部、髋部的柔韧性,使两腿、两髋变得柔软。每天睡前或早起下床前,在床上(沙发上亦可)盘腿打坐20~30分钟,可以减少并放慢下半身的血液循环,从而增加上半身,特别是胸腔和脑部的血液循环。最重要的是这个姿势有利于端坐,能使呼吸系统不受阻,使呼吸畅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