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时间段步行减肥效果最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9:29 南方日报

减肥
2时间段步行减肥效果最好(新浪女性频道配图,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步行由于强度不大而且简单,很受减肥一族的欢迎。其实,步行看似只锻炼了腿部,但因为进行时也伴随了上半身的平衡运动,所以其实是全身性的运动,能使全身血液循环加快,可增加体内的能量消耗,促进体内多余脂肪的利用,达到减肥的作用,还能使呼吸、心跳加快,加强心肺功能,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

  但国家一级健身教练闵乃杰告诉记者:“我们所倡导的步行并非普通的走路,要比普通走路步伐大些。如果运动者戴上计步器就会发现,一些步伐不达标的步子,是不会被计算入内的。”他建议,以步行健身的人士每天走6000步,“在新陈代谢最为旺盛的下午4时至6时或晚上8时至9时,步行效果会最好。”他说,步行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最适合糖尿病人,但空腹步行容易发生低血糖,所以,他告诫运动人士切勿空腹进行这项运动。

  文/图陶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