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疗减压 让肌肤回归原始性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1:53 《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报 记者/袁媛 昏暗的灯光,淡淡的幽香,一种如家的暖意扑面而来,处处藏着典雅。镜子般的游泳池躺在一排玻璃窗旁,静静的,一动不动,似乎凝固了时间。淡蓝色的池底,淡蓝色的躺椅沙发,橙色的灯光,金色的阳光,温暖而宁静。水疗室里,刻意营造出的昏暗环境让人以最放松的姿态享受位于华贸中心的丽思卡尔顿酒店17层的水疗中心。



减肥美体健康
水疗减压法

  相传公元前1500年,印度人把天然的泉水看做“神水”,并以这种“神水”疗伤镇痛,古希腊人也将其作为一剂治病强身的灵丹妙药,奢华的古罗马人,更是利用水温的天然不同,将公共浴室分为很热、微热及冷池,做为勇士们洗净身体污垢的公共交流场所。


减肥美体健康
Spa的美丽传说(新浪女性频道配图,来源:中青在线)

  今天,水疗已不仅仅局限于天然的泉水,凡是以水为媒、以水为介、以水为入的按摩或保健即被称为水疗,而Spa源自拉丁文“Solus Por Aqua”的字首,Solus =健康,Por=经由, Aqua=水,意指用水来达到健康。

  水是生命之源,水是万物之灵,以水为疗的spa便在传说与享受中美丽开来。

  Spa的美丽传说

  在早期的巴厘岛,女孩子为了在结婚当天能拥有完美的肌肤,会从结婚前40天开始,每天做一套完整的疗程来保养身材与皮肤,迎接生命中最神圣的一天。演变至今,这套保养疗程幻化为了今天spa家族里的重要成员之一。而巴厘岛作为spa起源地之一,也受到了无数热爱生活的享乐人士的追捧,很多人不远万里去巴厘岛旅行,就是为了体验一次当地的Spa。然而,在这里,没有漂洋过海,便可经历一次Balinese spa 之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