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英产后抑郁曾想轻生 疯狂减肥只吃煮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那英自从去年11月底在加拿大温哥华产下与第二任老公孟桐的孩子回国后,安心育儿,低调生活。近日,那英对媒体坦言:“刚生下第一个孩子的时候患上了严重的产后抑郁症。”那么那英是怎样从可怕的产后抑郁中走出来的呢?



减肥美体健康
曾因产后抑郁想轻生(新浪女性配图,来源:东方早报)

  曾因产后抑郁想轻生

  2004年10月15日,那英与第一任老公高峰的儿子降生了,可是在儿子不到周岁的时候,那英就和高峰劳燕分飞。回忆当时的情景,那英说:“看见小高兴在边上躺着、哭着、笑着,我会莫名其妙地抓狂,我就想,这是什么呀?”其实,大概平均每10位产妇中就会有一位产后情绪抑郁或焦虑,可第一次当妈妈的那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每天,她不想说话、不想睡觉、不爱搭理任何人,“唯一的念头就是想死。”


减肥美体健康
产后曾魔鬼减肥(新浪女性配图,来源:东方网)

  做喜欢做的事走出阴霾

  后来,那英开始喝中药,和朋友们诉苦、聊天。也是从那时开始她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密友,可以凑在一起说女人那点琐碎事儿的朋友。几个月过去,她终于可以看着孩子打心眼里笑出来了,终于可以听自己喜欢的歌跟着哼哼了,她知道,自己最阴霾的一段日子总算是过去了。

  现在那英又有了第二个孩子,心情却好多了。“最近走得近的朋友是‘一水儿’妈。”那英说:“我们一起讨论育儿的方法、健康的心得。”谈起产后的身体恢复,那英笑着说:“其实也不是没对自己有过魔鬼要求,生了第一个孩子之后,我不吃饭、吃也只吃水煮菜、减肥产品、塑身运动也都尝尽了。但是到现在,我才不怕,瘦要慢慢瘦,不能操之过急。真瘦不下来也放稳心态,心情好才是第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