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减肥吃蔬菜比水果有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1:56 39健康网

减肥美体健康
夏日减肥多吃蔬菜更有效(新浪女性配图,来源:39健康网)

  北京朝阳医院营养科医师宋新指出,和吃水果相比,吃蔬菜帮助减肥的方法更有效,因为同等重量的蔬菜所含的热量较水果要少很多。不过,不管是哪种方法,都不能不吃主食,以免伤害身体。

  宋新说,靠吃水果减肥,可能很难见效。原因很简单,这些“甜蜜”的水果通常含糖量较高,因此它们所含的热量都比较高,吃多了自然不利于减肥。而蔬菜中含有的维生素、纤维等比较丰富,但大多数蔬菜所含的热量和同等重量的水果相比却少得多,对减去脂肪的帮助是比较大的。

  此外,在夏天还可以喝一些绿豆汤、绿豆粥或燕麦粥等,对减肥也有一定的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