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 3情况没效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2:53 中国中医药报


减肥美体健康
针灸减肥 认识3大误区(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四川在线)

  由于一些美容院、减肥中心对针灸减肥作用的夸大广告宣传,惹得一些女士“乘兴而去,扫兴而归”。为什么针灸减肥对有些人不起作用?就此,记者日前采访了一些中医专家。他们说,由于这些广告宣传“神化”了针灸的作用,使人们对针灸减肥产生不少错误认识,主要有以下三种。


减肥美体健康
误区一:任何人都可以快速减肥(新浪女性配图,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误区一:任何人都可以快速减肥

  有宣传称针灸减肥“任何人都可以快速减肥”。事实上,针灸使有些人的体重短期内掉得明显,而有些人的体重却不变。这是为什么?医生认为:体重超过标准越多者,其体内脂肪含量也越多,针灸减肥的效果也就越明显;而有的人体重超标并不严重,因此减肥的效果也不那么明显。正确的认识是,任何减肥方法都需要逐步调整,不同的人对针灸的反应也不相同。


减肥美体健康
误区二:针扎得越多减肥效果越好(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读书)

  误区二:针扎得越多减肥效果越好

  很多美容院、减肥中心减肥,一次就扎三四十针,顾客也认为针扎得越多减肥效果也就越好。正确的认识是,针灸减肥注重选穴,对减肥真正有作用的穴位只有十几个,别的穴位扎针也没有用,若是不小心扎错了,可能还会带来不好的后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