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利用生理期 减肥快1倍(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9:38 新闻午报


减肥美体健康
生理期运动安排(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时尚)

  生理后期(第20-28天)

  特征:孕酮分泌在第3周起到达高峰,自第4周开始下降,此时你又快要回到初期的生理状态了。第20-24天可以做更长时间的有氧运动,但第24-28天,运动时间、频率、强度都要逐步减少。

  推荐健身项目:器械运动、力量训练

  除了进行中期提到的运动,还应当额外做一些力量训练,要尽量避免参加那些需要技巧和反应能力的运动项目。还要记住,运动是消除经前不适症状的最好办法。如果你更喜欢健身房,那就每天抓紧时间(至少20分钟)到跳舞机、划船机、跑步机上去一展身手。

  经期健身别马虎

  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生理现象,虽然女性经期健身是完全可以的,但也不能忽视其特殊性,此时健身应注意以下卫生要求:

  1、避免过冷、过热的刺激,特别是下腹部不易受凉,以免痛经或月经失调。

  2、不易做剧烈练习,尤其是震动强烈,增加腹压的动作,如疾跑,跳跃等。

  3、不易游泳,以免病菌侵入造成感染。

  4、有痛经、月经过多或月经失调者,经期应减少运动量、强度和练习时间,甚至停止运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