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利用生理期 减肥快1倍(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9:38 新闻午报


减肥美体健康
如何在锻炼中预防健身伤痛?(新浪女性配图,来源:tungstar)

  健身课堂

  如何在锻炼中预防健身伤痛?

  东亮问:由于缺乏健身锻炼的相关知识,自我保护意识差,我在锻炼中常常出现肌肉疼痛、韧带拉伤、关节损伤的状况。该如何预防这些伤痛呢?

  答:1、热身运动必不可少。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热身运动可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使肌肉韧带和关节温度升高,既能提高关节与韧带的活动范围和能力,又可减少肌肉的粘滞性,从而提高肌肉的收缩与伸展能力。这是提高训练质量、预防运动损伤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通常热身运动以10分钟为宜。

  2、整理放松运动。锻炼后的整理放松运动也是必做的。它能使人体从运动状态平稳地回到安静状态,有利于偿还“氧债”,加速乳酸等废物的排除,快速消除疲劳,促进肌体恢复。这里需要提出的是,许多健身者不重视整理放松运动,练完就走人。虽然当时没有什么不适征兆,但第二天或下次锻炼时就可能出现肌肉疼痛或关节损伤等症状。具体来说,做整理运动时可进行慢跑和反方向拉伸练习。

  (咨询教练:专业有氧运动教练健松,擅长器械训练、肌肉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