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隐形眼镜配戴者 护理镜片有错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9:42 东方网-文汇报


减肥美体健康
戴隐形眼镜注意护理(新浪女性配图,来源:三九健康网)

  经过30多年的发展,隐形眼镜已经成为视力矫正的一种有效方式。据统计,目前我国约有500-550万名隐形眼镜配戴者。然而,眼科医生发现某些配戴者护理隐形眼镜的方式有问题,这已成为引起眼部感染的隐患。

  据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副主任医师瞿小妹介绍,隐形眼镜配戴了一天后,镜片就会受到微生物和蛋白质等物的污染,微生物的污染和镜片上的沉淀物是导致角膜炎症及感染的两个主要因素。


减肥美体健康
减轻镜片的污染队眼睛很重要(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精品网)

  隐形眼镜的护理对于减轻镜片的污染,从而降低角膜炎症及感染的几率至关重要,调查也显示,不按照正确方式护理隐形眼镜会使角膜炎症及感染的几率提高11倍。可是,我国有49%的隐形眼镜配戴者不能遵循正确的护理程序,如护理前不洗手;使用普通自来水护理镜片;对镜片不进行揉搓和冲洗;不定期更换隐形眼镜贮存盒;等等。


减肥美体健康
49%隐形眼镜配戴者不能遵循正确护理程序(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美容时尚报)

  为了教育亚太区数百万的隐形眼镜配戴者,近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区隐形眼镜护理高峰论坛”上,来自亚太区的眼视光护理研究人员、眼视光专家和眼科医生共同发布了一项新的隐形眼镜使用专家指引,以呼吁配戴者更好地护理他们的隐形眼镜以确保达到最理想的眼部健康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