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工业用醋酸减肥致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0:29 新晚报

  据《江南都市报》报道 江西省新干县妇女小梅因喝工业用醋酸减肥引起消化道化学性烧伤,造成二级伤残,至今生活不能自理。小梅日前以化工厂没有告知工业用醋酸基本用途而导致危害发生为由将其告上法院。

  小梅从网上看到“喝醋酸可以减肥”的信息,便四处打听哪里可以买到醋酸。很快,小梅从新干县双佳化工厂职工彭某处买到一瓶醋酸。小梅喝下这瓶醋酸后出现不适症状,被家人送进医院抢救。经鉴定,小梅的伤情为伤残二级,依赖造瘘管摄食。

  法院审理认为,原告轻信醋酸可以减肥的说法,在对醋酸性质不了解的情况下贸然喝下,原告对自身损害应承担主要责任。新干县双佳化工厂职工彭某未告知原告醋酸的基本情况及基本用途,存在一定过错。彭某的行为属于职务行为,由此产生的后果由新干县双佳化工厂承担。法院一审判决化工厂赔偿41336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