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运动让你只累不消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0:06 精品购物指南

  运动减肥也搞“潜规则”。对于那些不得减肥要领的人来说,不懂行,就被广告宣传语骗得团团转,只知道要运动,却不知道该怎么运动,选什么运动!潜规则就是要消耗脂肪,所以不要浪费时间在那些所谓的能减肥的运动上了。

  1 瑜伽、游泳、呼啦圈不减肥

  既然减肥的潜规则是“减脂”,就要避免多花时间在无法消耗脂肪的运动上,偏休闲的运动也不是瘦身首选,易导致肌肉拉伤的运动更会摧毁减肥计划。以下几种大家通常认为能减肥的项目,最好慎选。

  瑜伽、普拉提



瑜伽普拉提
瑜伽、普拉提不属于消耗脂肪的有氧运动(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闻晚报)

  瑜伽、普拉提都是当下比较热门的运动,对于保持身材、增强身体的耐力、达到身心平衡等方面还是卓有贡献的。不过作为伸展性质的运动,尽管同一个动作维持几个呼吸也会流汗、消耗体力,但它们都不属于能消耗脂肪的有氧运动,难达瘦身功效。作为减肥计划中的一部分,用来热身、提高身体的柔韧性或者放松倒是不错的选择。

  呼啦圈


呼啦圈
呼啦圈对于减肥几近无效(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呼啦圈是一种“连续做两小时只会累却不喘”的运动,也就是说,这种类似娱乐的运动方式不能让参与者的心率达到靶心率,整体来看运动量非常低,对于减肥几近无效。不要想象呼啦圈的旋转会把腰转细,它只会让腰部增强灵活性。

  游泳


游泳
游泳虽然消耗热量但达不到消耗脂肪的目的(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说游泳不减肥会遭到很多人反对。但是不得不说,游泳虽然消耗热量,但来回游一趟就暂停歇息的游泳方式运动强度不足,心跳无法加快,达不到消耗脂肪的目的。待在水里游游停停的时间一长,胃排空加速,身体容易饥饿,身体表层条件反射地一般会让皮下脂肪变厚,而且游泳后如果不控制食量,自我慰劳的饮食所补充的热量反而会高于游泳消耗的卡路里,那就更难达到减肥效果。

  单纯器械训练

  如果还没有养成运动习惯,直接挑战器械训练是一大禁忌。器械训练的运动强度太高,身体紧急以葡萄糖和储存在肌肉里的肝糖作为热量燃料,不但不能燃烧脂肪,一瞬间消耗的热量也少,无法减肥,只能练出肥厚的肌肉,这可能不是瘦身者想要的结果。如果想要达到瘦身的目的,一定要结合有氧运动,以此让器械训练达到雕塑形体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