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汗 减肥照样非常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0:58 人民网-健康时报
不出汗减肥照样非常快(图)
运动减肥的几个常见误区

  为了使你走向健康、安全、愉快的健身之路,美国网络博士(webmd)网站上刊登专家文章,指出了健身过程中存在的五大误区。

  不出汗就没燃烧热量吗?

  出汗并不是竭尽全力锻炼的指标,它只是身体冷却自己的方式。在不出汗的情况下,也能燃烧数量很多的热量,快步走或一些比较轻的力量训练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跑步机对膝盖的压力小

  有人认为,在跑步机上锻炼要比在沥青路面和人行道上锻炼对膝盖的压力小。美国纽约大学医疗中心的临床医学专家托德说:“身体的重量压在关节上会形成压力。不管你在什么地方跑步,这种压力是相同的。”

  减轻膝盖压力最好的办法就是改变锻炼形式。如果把跑步和其他心肺锻炼结合起来,如在椭圆机或健身车上进行锻炼,对膝盖的冲击力会减小,运动寿命就会增长。

  游泳是最好的减肥方式?

  游泳能够提高肺活量,使肌肉形态匀称,甚至能减轻压力。但专家说,除非每天都游泳好几个小时,否则它并不能帮你减去多少体重。水中的浮力有支撑身体的作用,锻炼者并不需要付出太大的力量。而且,从水中出来的健身者都是饥肠辘辘的,很难再坚持原来制订的减肥饮食计划。

  瑜伽:减轻所有后背疼痛?

  练习瑜伽有助于缓解后背疼痛,但并不是对所有类型的疼痛都有效果。如果后背的疼痛是与肌肉有关系的,瑜伽中的伸展动作和一些姿势可以起到帮助作用。它还能使核心肌肉群更加强壮,从而减轻后背的疼痛。

  但后背疼痛如果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造成的,瑜伽不会起任何作用,甚至会让你感到更加疼痛。如果你的后背疼痛,在开始进行锻炼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的意见。

  感觉好就不会锻炼过度?

  这是人们在健身过程中经常犯的一个错误,锻炼过度的后果在一段时间后才会显现出来,当时是感觉不到的。

  在一段时间没有参加锻炼后又重新进行锻炼时,切忌又急又快地恢复到原来的训练水平。即使当时没有感觉到不舒服,但仍会造成不可估量的严重后果,甚至使你无法再参加这项运动。

  臧恒佳/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