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食疗方 预防产后脱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5:23 现代健康报


减肥美体健康
产后脱发 4种食疗方可治(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星辰美食网)

  不少妇女原来有一头乌黑光亮的秀发,但在分娩后2-6个月,头发会逐渐变黄,并有不同程度的脱发,医学上称之为 “分娩后脱发”。据统计,35%-45%的产妇会出现这种脱发。产妇若注意平衡膳食,适当多摄入一些改善雌激素水平的食物进行食疗,对改善产后脱发有明显的作用。下面推荐几种食疗方法。


减肥美体健康
产后脱发 枣肉煲鸡蛋食疗方可治(新浪女性配图,来源:Lady 格调)

  枣肉煲鸡蛋:山萸肉、红枣各15克,首乌50克,鸡蛋两枚,红糖适量。将山萸肉、红枣、首乌、带壳鸡蛋冲洗干净,放锅内加水适量煎煮,待蛋熟透后去壳,再放入药汁中煮20分钟,加入红糖溶化即可。食蛋、红枣,饮汤,每日一剂。可补肾养精,养血生发。适用于产后肝肾不足、精血亏虚所致的脱发。


减肥美体健康
产后脱发 桂圆炖瘦肉食疗方可治(新浪女性配图,来源:人民网)

  桂圆炖瘦肉:桂圆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将猪肉洗净切块,桂圆肉、枸杞子用水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全部用料共放沙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每日一剂。可大补元气、养血生发,适宜于产后气血亏虚而引起的脱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