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餐减肥当心“水果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4:15 深圳特区报

减肥美体健康
水果多吃也会损害健康(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广州日报)

  水果富含维生素,是人类平衡饮食的重要一环。更是很多女性减肥餐的首选。多吃水果有好处,但所谓“过犹不及”,过量食用,非但不利于健康,还会引起各种疾病。

  苹果病:大量食用苹果将伤及脾胃,导致腹胀、腹泻,还会使维生素C大量积存在体内,经过化学反应后形成草酸。草酸与汗液混合排出体外时会伤及皮肤,使皮肤变得粗糙。

  橘子病:橘子里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大量食用后,它会积存在体内一时无法转化成维生素A。久而久之,胡萝卜素附着在皮肤内层,使皮肤发黄。大量积存在体内的胡萝卜素还会导致代谢障碍,使人体出现腹泻、厌食、脱发、烦躁等症状。

  柿子病(又称胃石病):柿子,尤其是未成熟的柿子里,含有大量的鞣酸。过多食用后,鞣酸和胃酸结合凝固,引起腹痛、恶心、呕吐、反酸、腹泻等症状。

  凤梨病:凤梨中含有一种甙类物质,过量食用能使嘴唇和舌头肿胀、发痒,有些人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等过敏反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