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隐形眼镜易诱发眼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8:42 天津日报

  现在很多隐形眼镜品牌都推出了蓝、绿、棕、紫、黄等彩色隐形眼镜,戴彩色隐形眼镜也成为近年来夏季的一种新时尚,有些女孩同时买多种颜色镜片,和服饰搭配经常更换,这种不经检查随意变化颜色的新时尚也引发了更多眼病隐患。

  据本市眼科医院验光配镜中心李丽华主任介绍,现在有些隐形眼镜佩戴者看到别人戴蓝色眼镜,就到眼镜店随便买一副戴上,时间不长就会觉得眼睛发紧,有异物感、干涩流泪,甚至出现充血发炎的情况。这是因为彩色隐形眼镜是在普通隐形镜片上加镀颜色,镜片的透氧、透气性相应降低,因此稍有佩戴不当极易造成结膜炎、角膜溃疡等眼部问题。加之,不同品牌不同颜色的镜片都有固定的角膜曲率,别人戴着好看,不一定适合自己,因为不同的人角膜曲率不同。应到专业医疗配镜机构,检查角膜曲率后,由医生推荐配戴相关品牌颜色的镜片,如果需要更换颜色也要在医生指导下。

  李丽华提醒时尚近视患者,彩色隐形眼镜的中央透明区是固定的,它不能随光线的强弱像眼睛瞳孔那样变大变小,在夜晚或光线暗的空间,戴彩色隐形眼镜会出现视物模糊,因此晚上和开车时都不宜佩戴。即使在稳定的光线下,彩色隐形眼镜也会因为眼球的移动而阻挡视线,从而容易出现视疲劳,也不宜长期佩戴。 (记者/赵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