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喝可乐当心骨头变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1:59 南京晨报


减肥美体健康
可乐会造成骨质疏松(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帮凶一:含磷酸饮料

  根据美国学者的研究,女性如果想避免受到骨质疏松症的困扰,就应该尽量不喝可乐。喝可乐越多,她们的骨骼就会变得越脆弱。

  专家分析,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可能是可乐中含有磷酸,可以导致人体内钙的流失,而其他大多数饮料当中并没有这种物质。所以专家建议,担心患上骨质疏松症的女性最好不要喝太多可乐,并注意饮食中增加钙的摄取量以维持骨骼的密度。


减肥美体健康
过度节食有害(新浪女性配图,来源:《fitness体线》)

  帮凶二:节食

  减肥最主要的办法是控制饮食,殊不知这可能成为日后发生骨质疏松和骨折的导火线。美国一份健康杂志曾对数千名30岁以上的女性进行调查,发现其中82%的女性已开始出现某种程度的骨质疏松,或已有骨质疏松的危险了。这是由于她们平时不敢饮用牛奶,偏食素食,营养不合理,致使体内摄钙不足。另一方面,由于脂肪和雌激素含量有关,女性雌激素量往往随脂肪减少而降低,雌激素水平长时间下降,会加速骨骼钙质的丢失。

  帮凶三:盐

  盐吃多了不但会得高血压,而且会导致骨质疏松。专家介绍,吃盐多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是,人体对多余盐分的处理往往是排出体外,盐里主要所含的钠,其排泄过程总要“拉上同伴”钙一起排泄,所以,高盐饮食的结果是导致钙流失加快,当然直接影响骨质质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