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腰围超标要强制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6月13日报道,日本并不是一个以超重胖人闻名的国家,但它却开始实行一项最为雄心勃勃的计划:给市民减肥。

  两个月前生效的这项全国性法令规定,日本企业和地方政府必须给40岁到74岁的日本人测量腰围,以此作为年度体检内容之一。这意味着日本要给5600多万人量腰围,约占日本总人口的44%。

  那些超过政府规定的男性85厘米、女性90厘米腰围标准并有与体重相关疾病的人,如果3个月内没能减肥,将得到饮食方面的指导。如有必要,这些人在半年后将被送去接受进一步的培训。

  为了达到今后4年内使超重人群减少10%、今后7年内使超重人群减少25%的目标,日本政府将对那些未能达到具体指标的企业和地方政府进行经济惩罚。日本厚生劳动省认为,减肥运动将使糖尿病、中风之类疾病的传播得到控制。

  厚生劳动省还认为,控制人们日益扩大的腰围将使日本这个老龄化社会日益膨胀的医疗费用大幅缩减。高额医疗费用是日本当今面临的最严重、政治上最敏感的问题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