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减肥:塑型又美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0:27 中国中医药报

游泳减肥 图片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游泳减肥 图片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减肥

  游泳利于减肥的原因在于:游泳消耗的能量大。游泳是一项激烈的运动,游泳时消耗的能量较跑步等陆上项目大许多,故减肥效果明显。游泳时水的阻力远远大于陆上运动时空气的阻力,测试表明:若在水中游100米,消耗100千卡热能,相当于陆地跑400米或骑自行车1000米,这就是游泳后很快感到饥饿的道理。游泳时人的新陈代谢速度很快,30分钟就可以消耗1100千焦的热量,而且在离开水以后还能保持一段时间,所以游泳是非常理想的减肥方法。


游泳减肥 图片来源:东方网
游泳减肥 图片来源:东方网

  同时,由于水温一般低于气温,水的导热性大于空气24倍,人在水中丧失热量的速度很快,有利于散热和热量的消耗,大量的热量会在游泳当中消耗掉,这些能量的供应要靠消耗体内的糖和脂肪来补充,有利于消耗能量和脂肪。经常进行游泳运动,可以逐渐去掉体内过多的脂肪。

  女士们可以根据不同身体情况,采取不同侧重的游泳方式。蝶式以腰部来带动身体运动,长期下来可消除腰部的赘肉。蛙式因大腿在游水时充分地展开及收缩,可使大腿内侧的赘肉消除。自由式:①让手臂的线条匀称。②使臀部肌肉变得结实有弹性,且防止下垂。③修饰双腿的线条让腿部看起来均匀优美且修长。仰式:对消除腹部多余的赘肉很有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