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减肥:塑型又美肤(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0:27 中国中医药报

健身 图片来源:时尚健康
健身 图片来源:时尚健康

  健身

  游泳是一项全身运动,两臂划水同时两腿打水或蹬水,使全身肌肉群都得到良好的锻炼。瘦弱者游泳,使肌肉的体积和重量增加,能够让体重增加;而胖人则可以减肥。同时,因为水的浮力,不需在地面运动时支撑身体的额外的体力,对治疗慢性病非常有利。游泳时,胸腹部受到水的压力,呼吸肌作用加强,还可以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

  游泳时人体处于水平状态,十分有利于下肢和身体静脉血液回流心脏,水对胸腔的压力促使呼吸加深,增加肺活量,水温对皮肤的冷刺激使血管急剧收缩和扩张。日本有家游泳医院,专门用游泳训练来治疗患有肾病、肥胖病、气喘、过敏及其他内分泌系统疾病的人,帮助他们锻炼身体,恢复健康。


美容 图片来源:美容时尚报
美容 图片来源:美容时尚报

  美容

  游泳是一种周期性运动,划水和打水都是紧张和放松相交替的,长时间的锻炼会使肌肉变得柔软而富于弹性。与上肢摆动划水有关的胸大肌、三角肌、肱三头肌和背部肌群会变得比较发达。正因为如此,女游泳运动员往往拥有丰满而结实的胸脯,富于弹性的肌肉,流畅的线条,全身匀称又富有曲线美。游泳时,水的浮力、阻力和压力对人体是一种极佳的按摩,对皮肤还可起到美容作用。

  但应注意到,一次长达2~3小时的游泳锻炼,可以减轻1~2千克体重,其中大部分为水分,少量是脂肪。所以,在游泳间歇中,应补充500~1000毫升液体,以保持体内水分并维持酸碱平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