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减肥 享“瘦”一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1:51 新民晚报
时尚减肥享“瘦”一夏(组图)
时尚减肥 享“瘦”一夏

时尚减肥享“瘦”一夏(组图)
注意有选择的吃是减肥的关键

  炎炎夏日,瘦身成了时尚男女们最关注的话题。然而,勒紧裤带的生活,重量或许是减少了,但这是真的减肥吗?过度节食往往只是通过减去身体内的水、蛋白质和矿物质等成分,而达到减重的效果,并不等于减去了人体内多余的脂肪。

  对于那些既懒惰又爱好肉食的人来说,节食减肥简直就是一种折磨。那么,有什么简单、有效又可以兼顾美食的瘦身方法吗?

  A、明星钟爱“食肉减肥法”

  “肉食法”听上去有些南辕北辙的味道,但全球有很多人都奉行此法,通俗地说,少吃碳水化合物食物,多吃动物高蛋白质食物。但最新的来自国外营养学家的研究调查发现,此方法针对肥胖虽有可取之处,但危及健康。

  吃肉饮食减肥法,常被称作阿金饮食法(atkins diet),由—位美国医师Robert C.Atkins提出,特征是:调整后的饮食中碳水化合物含量相当低,在开始采用此饮食方法减肥的前—个阶段,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每天不能超过20克,两星期后,身体进入体重维持期,可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增加到每天40克,简单地说,只吃肉就行!

  目前,英国有300万人在以吃肉饮食法减肥。采用此法,能令肥胖者在比较快的时间内减去体重,因为以肉为主食,不容易产生饥饿感,对欲呈口舌之快的减肥者来说,似乎是个福音。

  但健康专家们提醒,这种减肥方法带来的另—个后果是,减肥者摄入饱和脂肪过多,会影响身体健康,尤其不利于心脏、肾脏,还可能引发—些癌症。另外,碳水化合物日摄入量不能少于70克。如果人体内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持续过低,会直接影响到胰岛素的分泌。肉食法也拒绝了水果和蔬菜的摄入,这绝对违背了健康饮食理论的。

  用吃肉饮食法减肥,需要取其精华,弃其糟粕,提倡改变“只吃肉就对了”的观点,摄入食物的种类应该多样化。应当摄入多种维生素和充足的钙质,这些营养是不会妨碍减肥的。每天喝2升水,能有效改善因为吃过多肉带来的身体缺水现象。吃大量的蔬菜,也能为身体补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