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乌梅 女性抗衰有奇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4:04 瑞丽女性网

黑色水果是近几年新兴的一类水果,其营养价值远高于同类品种。黑色水果因富含维生素、硒、铁、钙、锌等物质,而具有防癌、抗癌、抗氧化抗衰老等功效,目前已成为国内水果市场上的新宠儿。


美体瘦身
黑色水果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力

抗氧化物质含量高

黑色水果之所以呈现出黑色外表,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色素类物质,例如:原花青素、叶绿素等,这类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相比浅色水果,黑色水果还含有更加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力。此外,黑色水果中钾、镁、钙等矿物质的含量也高于普通水果,这些离子大多以有机酸盐的形式存在于水果当中,对维持人体的离子平衡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几种常见的黑色水果营养成分十分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有机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矿物质的含量也比其他水果高出许多,主要有钾、钙、镁、铁、锰、铜、锌。现代医学证明,桑葚具有增强免疫、促进造血红细胞生长、防止人体动脉及骨胳关节硬化、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


美体瘦身
桑葚可以配菜(新浪女性配图,来源:39健康网)

桑葚:味道酸美、多汁,但是品性微寒,因此女性来例假时要少吃,以防寒气过大,肚子疼痛。除生食外,桑葚还可做成桑葚布丁、桑葚蛋糕、桑葚果酱、桑葚水果沙拉等食用。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