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便秘也会引发肥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10:21   中国农产品加工网

  导语:科学研究表明,肥胖与便秘的发生有着共同的成因,两者相互关联。

循序渐进的体育锻炼既可使体重减轻
循序渐进的体育锻炼既可使体重减轻(图片来源:中国农产品加工网)

  肥胖的患者永远强调减重治疗,强调均衡饮食元素的摄入,适量减少高脂肪、高能量、高精品物质的摄入,增加食物纤维素的摄取,如新鲜的绿叶蔬菜和水果,如此既可减轻体重,也对防治便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外一定强度的体育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少活动是肥胖的成因及特点,循序渐进的体育锻炼既可使体重减轻,又可加强胃肠蠕动以防治便秘。配合以上的行为、饮食以及体育锻炼,对于肥胖所引起的便秘我们仍然可以选择一些容积性泻剂、渗透性泻剂进行辅助治疗,临时也可采用润滑性泻剂,同时应慎用且避免长期服用刺激性泻剂。

人体内会有毒
人体内会有毒(图片来源:中国农产品加工网)

  人体内怎么会有毒?

  据专家介绍,每天吃三餐但不排泄,大肠内的食物残渣就会变质、腐烂产生大量的毒素。肠道一般5至6米长,每3.5厘米就有个弯,同时,肠道内还有数不清的小突起。在这些弯角处、突起间能积存高达6.5公斤的宿便,它占据了肠道的空间,使肠道蠕动缓慢无力,不能及时将新产生的食物残渣排出,出现吃得多,拉得少,甚至好几天也不排一次。如果两天以上不排便,体内食物残渣的重量一定不轻于一只6磅的保龄球。

薇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