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夏天来了 吃对食物告别浮肿(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4:19  39健康网

  4。西瓜功效分析

  西瓜含有一种氨基酸类的成分,叫作瓜氨酸,有很好的利尿功效,同时也是治疗肾脏疾病的药物成分之一,还对因心脏病、高血压及妊娠引起的浮肿有效。

西瓜功效分析
西瓜功效分析

  食用方法:西瓜皮可用来煮水饮用,另外还有一种西瓜糖疗法。具体做法是,取成熟的西瓜2~3个,用勺挖出果肉,并放入纱布中挤出汁,将西瓜汁倒入锅中,以文火煮,约5~6个小时后,煮至1杯左右的分量,且汁水已变稠,呈糖浆状,放入干净容器中保存。每天饮3次,1次1~2匙。

  5。鲤鱼功效分析

  以鲤鱼作食补材料,能消除孕妇怀孕期间的浮肿,促使产后母乳分泌顺畅,同时还对咳嗽、肝脏病、皮肤病、胃溃疡、风湿和痔疮等疾病有效。

鲤鱼功效分析
鲤鱼功效分析

  食用方法:为了去除鲤鱼肉中的泥腥味,可将鲤鱼先放入干净的水中养1~2天,再宰杀制菜。鲤鱼的烹饪方法很多,清蒸或红烧都不错,但是不管选择哪种方法,烹制的时间都要长一些,直至骨头炖软为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