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白领症候群:健康隐患的11个微妙信号(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08:15  新浪女性论坛

  4.健康信号:嘴角白斑

嘴角白斑
嘴角白斑

  潜藏问题:嘴角白斑意味着你已经患上了酵母菌感染(酵母菌感染不仅仅只在阴部出现)。伊利诺斯州巴灵顿的皮肤科医生艾米·德里克表示,导致嘴角破裂的因素有很多,例如维生素B缺乏。维生素B缺乏能够破坏口腔粘膜,或者说让人在睡眠时流口水,形成容易滋生酵母菌的潮湿温暖环境。

  解决之道:去看皮肤科医生或者全科医师,他们会给你开出局部抗酵母菌药物。除此之外,确保在饮食中摄入足够的维生素B,推荐食品为整粒谷物和瘦肉。如果再次出现感染,应避免食用白面包和甜食。美国饮食协会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女发言人塔拉·吉杜斯表示:“酵母菌以精制面粉和糖为食,因此应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入量。”

  5.健康信号:眼皮黄肿

眼皮黄肿
眼皮黄肿

  潜藏问题:你的胆固醇偏高,如果过高,这种脂肪就会聚集在你的上眼皮上。因为脂肪是黄色的,所以你的眼皮会发黄。无论你是什么样的皮肤,它都会显示这种颜色。

  解决之道:验血。如果你胆固醇偏高,你的胆固醇总量在239以上,你的LDL(不良)胆固醇超过159或者甘油三酸脂是200甚至更高,那么,平时注意多吃些粗粮,每天锻练的时间不少于30分钟。当然,按医生的要求,通过服药,也可以把胆固醇降下来。眼皮黄肿会随着胆固醇总量的下降而逐渐消失。

  6.健康信号:指甲颜色变淡,甲床发青

指甲颜色变淡
指甲颜色变淡

  潜藏问题:甲床发青,指甲发黄可能意味着你患了糖尿病,这种疾病削弱了到达指端的血流。约翰斯顿博士说:“任何女性都有可能高血糖,但是她们通常不会注意到其他糖尿病症状。”

  解决之道:下一步你要做的,是查看你空腹时的血糖水平是否已经达到126或者更高。减肥通常可使这些人重新恢复健康状态,并可以减少服药量。要想保持较低的血糖水平,每天要坚持低脂肪饮食,而且纤维素的摄入量至少是25克。约翰斯顿表示,每周至少要适当运动150分钟。

  7.健康信号:不兴奋时脸颊依旧发红

不兴奋时脸颊依旧发红
不兴奋时脸颊依旧发红

  潜藏问题:脸颊经常有类似晒斑的红块,是患有红斑痤疮的第一迹象,红斑痤疮是皮肤对尘螨过敏引起的普通皮肤紊乱。

  解决之道:要想清除这些红斑,你就要按指定配方涂抹抗过敏或者抗菌素霜,避免受到咖啡因和阳光照射刺激。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