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A型肉毒素针剂--瘦脸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0:11  新浪女性

  瘦脸针即A型肉毒素针剂,首要作用于肌肉组织,因常用解决咬肌肥大,被称为瘦脸针。

  瘦脸针原理:  

  瘦脸针瘦脸实质上就是采用肉毒杆菌毒素注射治疗咬肌肥大。女性以椭圆形面型为美,常因下颌角处肥大而要求整形。其中90%以上的病人伴有良性咬肌肥大,希望能同时削减。由于下颌角手术中难以把握肌肉的切除量和肌肉切除的深度,不仅效果不理想,还容易增加出血、血肿、感染的机会,造成面部两侧不对称、牙关紧闭以及较长时间的肌肉痉挛等严重并发症。1994年,Smyth等报道了采用A型肉毒杆菌毒素治疗双侧咬肌肥大的经验,认为这是一种革命性新方法。肉毒杆菌毒素注射通过失神经营养作用使咬肌萎缩、变小,使治疗更彻底。

  瘦脸针适应症:  

  国字脸,咬肌肥厚者,而非单纯下颌骨肥大者。

  瘦脸针副作用:

  瘦脸针注射后反应较为明显的患者会有局部的肿胀以及发热表现,专家指出这是瘦脸针肉毒素注射的正常现象,瘦脸针副作用很少,正规接受瘦脸针注射并且在专业的专家指导下接受瘦脸针护理的患者在一般情况下都不会有瘦脸针副作用的不良反应。

  注入瘦脸针后局部的不良反应主要包括咬肌过度无力及因瘦脸针向临近肌肉组织扩散而引起的相应表现,而这些临床表现与注射部位和注射瘦脸针的剂量有关。个别瘦脸病人发现注射肉毒素以后有发热、不适、疲劳。一般这些临床表现为一过性的,并在数周内自行消失。瘦脸针注射后一般瘦脸效果可以维持一年左右,然后有复发可能,但是可以再次注射瘦脸。

  瘦脸针治疗咬肌肥大一般每侧选择1至数个注射点注射。注射时应尽可能缓慢,注射瘦脸针后也不必进行局部按摩和其它特殊处理,一般正常的咀嚼运动即可使药液在肌肉组织内逐渐扩散来瘦脸。瘦脸针注入咬肌1个月即可观察到咬肌萎缩及脸形的改变来瘦脸。作为一种肌肉注射药,瘦脸针没有显著的副作用,比传统的瘦脸手术方法具有更多优点。

  瘦脸针禁忌人群:

  1、重症肌无力症患者;

  2、肾上腺分泌异常患者;

  3、心、肝、肾等内脏疾病的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