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关爱女性健康 定期妇科检查需要做哪几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8:44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许多女性来医院妇科检查时因不知道要检查什么而感到惶惑不安,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为女性读者提供了搜罗了以下几种检查方式。

  妇科窥器检查

妇科窥器检查
妇科窥器检查

  主要是了解阴道、宫颈情况,排除孕妇的生殖器官发育异常,为宝宝顺利出生提供通道;观察阴道黏膜是否充血,阴道分泌物的颜色、量是否正常,是否有异味;看看宫颈是否糜烂、有没有宫颈息肉存在;特别是早孕期间出血时,观察出血的原因是否与阴道、宫颈有关,为治疗提供依据。

  窥器是检查妇科疾病常见的一种检查方法。它主要包含有两种:

窥器是检查妇科疾病常见的一种检查方法
窥器是检查妇科疾病常见的一种检查方法

  一种是分开的前叶和后叶,后叶有槽,其代表为Simon(西蒙)阴道窥器;一种是两瓣阴道窥器,形如鸭嘴,也叫鸭嘴窥器,由两叶构成,用关节连接而成,其代表为Cuscoo(克斯叩)窥器。

  对30岁以上妇女,在末用手指触诊前用刮板刮取宫颈细胞涂片,以刮板的一端插入宫颈外口,以此为中心,顺时针方向旋转360度,然后将刮取物涂片固定,进行阴道内分泌物涂片试验及宫颈粘液结晶试验等。

阴道窥器的种类 有两种
阴道窥器的种类 有两种

  1.阴道窥器的种类 有两种,一种是分开的前叶和后叶,后叶有槽,其代表为Simon(西蒙)阴道窥器;一种是两瓣阴道窥器,形如鸭嘴,也叫鸭嘴窥器,由两叶构成,用关节连接而成,其代表为Cuscoo(克斯叩)窥器。

使用法西蒙阴道窥器
使用法西蒙阴道窥器

  2.使用法西蒙阴道窥器用一手指将阴唇左右分开,另手持后瓣略加倾斜状,顺着阴道方向送入阴道内,随即旋转为水平位,向阴道后壁施压,再将前瓣由阴道前壁与后壁间插入阴道内,将阴道前壁向上抬举,以后将两瓣互相向前插入,可看到较深的子宫颈阴道部、官窿部;克斯叩明道窥器,用一手拨开明道,用另手持阴道窥器合拢两瓣,向肛门方向斜插于阴道,并将柄稍斜向上,插入阴道口,沿着阴道后壁向阴道深处插入,到达后审窿部后,将柄把转向正上方,并稍退出后,张开两瓣,子宫阴道部即可出现在两瓣之间,固定两瓣之间的螺丝,进行探查窥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