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延缓女人衰老有妙招:10个部位要悉心呵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08:03  瑞丽女性网

  导语:头发、乳房、生殖系统等是女人身体最重要的十大部位,女人能否延缓衰老、快乐健康与这几大部位的保养有巨大联系。从现在开始,死守这十个部位吧,让你的魅力常留。

  头发   

头皮有伤口、患慢性病、即将怀孕或已怀孕的女性都不宜染发
头皮有伤口、患慢性病、即将怀孕或已怀孕的女性都不宜染发

  看似乌黑亮丽的秀发倘若打理不妥,可能成为身体其他疾病的诱因。女性如果一年染发次数超过12次,那她患淋巴瘤的概率会比从不染发的女性高26%。每年染发不要超过两次;头皮有伤口、患慢性病、即将怀孕或已怀孕的女性都不宜染发。

  眼睛

“视力危机”几乎贯穿女性一生
“视力危机”几乎贯穿女性一生

  青春期、月经期、妊娠期、绝经期等等,“视力危机”几乎贯穿女性一生。青春期,近视眼会随着身体发育加深;经期则容易让人产生视疲劳、视物模糊等现象;妊娠期因营养缺乏会引起夜盲、多发神经炎、视神经乳头炎等;绝经期则同老花眼形影不离。

  鼻子

应远离污染较重的地方,或过冷、过热的环境
应远离污染较重的地方,或过冷、过热的环境

  据统计,鼻腔一天累计吸进和呼出1.5万升空气。这样一来,鼻腔黏膜和鼻纤毛自然会沉积大量细菌,并可能使感冒、哮喘等病菌侵入人体。由于女性经期时血液成分发生变化,免疫力相对较差,呼吸道更容易感染。在这期间,应远离污染较重的地方,或过冷、过热的环境。

  皮肤

肤色与皮肤癌有密切关系
肤色与皮肤癌有密切关系

  添加了化学物质的化妆品,往往让皮肤变得脆弱;阳光则更是皮肤面临的难关。紫外线是引起皮肤癌的主要因素,且肤色与皮肤癌有密切关系。蓝眼睛、红头发的人比黑皮肤的人患皮肤癌几率要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