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吃火锅要健康 “绿灯”食物随意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5:08  《GOOD好主妇》

  导语:寒冷冬季,和家人朋友围着同一口热腾腾的火锅,可以任意“打捞”自己喜欢的美味,却是温暖。不过,同许多受人追捧的美食一样,火锅背后也隐藏了不少健康的麻烦。

  绿灯食物:放心吃 可以不必控制数量

绿灯食物:放心吃 可以不必控制数量
绿灯食物:放心吃 可以不必控制数量

  莲藕、土豆、红薯、山药等块茎类蔬菜

  含有一定的淀粉,能在涮锅的同时弥补碳水化合物的不足,替代主食,在美味、养胃的同时还能增加营养。

  魔芋豆腐、魔芋粉丝等

  热量非常低,可以忽略,饱腹感却比较强。同时含有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和多聚糖,对控制体重、排除污染有益。

  笋片、各种蘑菇、木耳、冬瓜、白萝卜等

  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热量非常低,对于控制血脂有好处。蘑菇还含有大量氨基酸,能让锅底越涮越鲜。

  各种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营养价值极高,热量低而富含抗氧化成分。不过,绿叶蔬菜久煮会增加亚硝酸盐,还会粘附脂肪,因此宜早涮、快吃,不要等到涮锅快结束的时候再涮。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