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会伤害身体健康的8种情绪:忍气吞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8:48   时尚网

    忍气吞声

忍气吞声血压和心律都会增加
忍气吞声血压和心律都会增加

  表现:遇到烦恼是发泄出来好还是忍着好,真是难说。对一个五十岁以上的人来讲,因此而患心脏病或者中风的可能性要增加五倍。就连面带愠色,包括急躁、烦恼、不悦也会损害健康,因为这些情绪会使免疫力下降。

    原因:这两种作法都有副作用。美国密歇根大学曾经做过一个实验。几个权威莫名其妙地对受试者大喊大叫。面对这种情况而忍气吞声的女性,其因心脏病、中风或者癌症死亡的几率要多一倍。怒火发作出来,虽然只有几分钟,可是肾上腺素、血压和心律都会增加。  

    痛哭流涕

痛哭一场确实能哭出消极情绪来
痛哭一场确实能哭出消极情绪来

  表现:痛哭一场确实能哭出消极情绪来。有人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即对两种眼泪进行比较。一种是因为感情原因而流泪,另一种是因为洋葱辣眼而流泪。结果发现,感情之泪含有高水平的荷尔蒙以及与压力有关的神经递质。不仅如此,这种泪水还能导致血压下降、脉搏跳动减少、同步脑电波模型增加。

    原因:为感情流泪可以减少压力化学品。如果泪水不能释放,你就会处在一种完全没有必要的压力之中,你的身体很容易受到焦虑的负面影响,包括免疫力下降、记忆力损坏、消化能力减小。

  醋意大发

醋意大发会血压升高
醋意大发会血压升高

  表现:醋意大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嫉妒心迸发。嫉妒是人类最有杀伤力、最痛苦、也最难以控制的情绪。男人嫉妒的典型表现是别人对其所爱女人的染指,而女人的嫉妒则是感情背叛而带来的疑心。专家说,情绪是一种复杂的充满恐惧、压力和愤怒的感情。

    原因:醋意大发的时候,人们往往会血压升高,心率加快,肾上腺素水平增加,同时免疫力、焦虑或许还有失眠情况会减弱。

  粘粘糊糊

粘粘糊糊有助于身体自愈
粘粘糊糊有助于身体自愈

  表现:有一些形式的触摸,比如按摩,也会有助于身体自愈。

    原因:有一种被称为“联系荷尔蒙”的催产素常为人们所忽视,然而正是这种荷尔蒙促使夫妻之间粘粘糊糊,进而释放出一种叫做DHEA的抗衰老、抗压荷尔蒙,好让身体中的细胞得到修复。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改变你生活的50个心理技巧

改变你生活的50个心理技巧

繁忙的生活和工作有时会让你心情郁闷。适当的调节心情,是让你保持乐观态度的重要法宝。现在就为大家介绍50种改变你生活现状的心理技巧。 >>详细

6个信号预示夫妻情爱消退

6个信号预示夫妻情爱消退

随着时间地流逝,两个人刚结婚时卿卿我我的热情逐渐被冷淡和漠不关心所取代。但这是否表明你们真的遇到感情危机了呢?你的生活中是否出现了以下六个征兆。 >>详细

出卖你性格特点的16个小动作

出卖你性格特点的16个小动作

虽然你我都不是心理学大师,但掌握一些技巧,同样可以把别人心事看得七七八八。下面就为你介绍可以反映你本性的16个小动作,不经意间,你就原形毕露。 >>详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