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趣闻:关于人体的10个小奥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9:49  爱丽女性网

  导语:关于人体10个有趣小奥秘,其实身体的每个部位真的是很有必要的,在人们这种事情的同时应该有一些很有趣的,在人们认识的同时应该还是人体的作用,人体是一个很奇特的个体,里面有一些很好的见解吧……

人体小奥秘
人体小奥秘

  1、人体软骨部位不断下沉,以致人老时鼻子和耳朵经常显得比年轻时大。

  2、秃头的男人性能力较强是完全可能的。大多数男人之所以掉头发,其原因归咎于雄性激素分泌过多。然而,这种激素也能使男人的性能力增强。

  3、水果,特别是小水果(如草莓)寄生着许多细菌,当食用水果时,就将细菌一起吞下去,而饮水会将胃酸稀释,从而使它失去杀菌作用。

  4、谁食用足够的西红柿,谁就能阻止阳光的损害。由于西红柿含有茄红素,它能大大地减少晒伤的风险。西红柿中的茄红素只溶解于油中,因此食用生西红柿或饮用西红柿汁时,应加一点橄榄油才有抗晒的效果。

  5、听起来的确很奇怪,但近视和智力确实紧密相关。认为智力聪明的孩子书读得多,因而损坏了视力,这种论据是立不住脚的,因为视力不会因为阅读多而受损。近视者智力高,可能是与基因存在密切关系的缘故。

  6、中指的指甲比大拇指指甲生长得快。惯用右手的人,右手指甲比左手指甲长得快,而惯用左手的人则相反。

  7、微笑时最重要的肌肉就是眼睛下面、脸颊突出的部分。当微笑时,嘴角往上移,并同时使牙齿露出来。

  这样牙齿的雪白色与嘴唇所形成的强烈对照,就增强微笑所发出的信号。当笑得厉害时,眼睛周围的大括约肌就出现变化:它将上部面颊拉往上面,从而出现眼角皱纹。于是,整个眼睛部位产生如同诗人所描绘的“闪闪发光”的令人愉快的感觉。微笑时眼睛出现的光泽可能是眼泪液体同时发生更多的分泌物的缘故。

  8、由于淋巴循环下降,在下眼皮松弛组织内积存了液体。这里的皮肤比面部其他部位的皮肤要薄5~10倍。这种肿胀一般会在起床后迅速地消退,过不了多久就能恢复正常。

  9、女性做的梦比男性更生动、更丰富多彩和更情绪化。相反,男人做的梦较活跃,更富有侵略性和挑衅性。这可能是因为男人比女人更善于消除不快的事情,并能够理智地处理日常所碰到的问题。

  10、人在开动脑筋时,脑中所产生的化学反应为每秒10万多次。脑力劳动所消耗的能量与体育运动时肌肉所消耗的能量不相上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全神贯注地用脑思索后,也感到像体力劳动后一样的劳累。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