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夏日瘦腰全攻略 跟“游泳圈”说byebye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07:40  39健康网

  导语:如果你已经腹部的脂肪堆积成山,腰围犹如水桶,不想被别人笑话成“水桶腰”“大肚婆”,那就赶快来瘦腰吧!针对“因、动、吃”三点整理出了各种各样的瘦腰秘方,赶快来试试吧!

  知识篇:造成“水桶腰”的原因?

造成“水桶腰”的原因
造成“水桶腰”的原因

  1、遗传问题:腰围的大小很多与先天性的遗传基因有这密切的关系。

  2、便秘:便秘时因饮食中缺反纤维质和水分的摄取,平时缺乏运动及滥用药物等现象而导致的肠胃蠕动速度变慢,体内废物无法顺利排出而出现的异常情况。

  3、肥胖造成腹部脂肪过多:至于肥胖造成腹部脂肪过多,是因为饮食而造成的。

  运动篇:推荐运动项目帮你快速恢复小蛮腰

运动项目帮你快速恢复小蛮腰
运动项目帮你快速恢复小蛮腰

  第1种:仰卧起坐

  优点:瘦腰的效果相当明显,而且不需要任何的仪器,简单容易操作。

  缺点:需要达到一定量的运动的强度,在整个过程中,比较费劲和吃力,对于MM来说,要承受一定的辛苦,才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另外很多人在做仰卧起坐时使用的方法和控制的速度不当,结果腰酸背痛还不减肥。

  第2种:呼啦圈

  优点:不费劲,简单容易操作,运动强度不是很大,而且瘦腰的效果相当明显。

  缺点:使用的呼啦圈质量不好或者采用的方法不当,容易对腰部的脊椎造成损害,甚至对内脏过度撞击,造成损伤。

  瘦腰运动小tips:

  凡是每个运动项目都会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在选择用上面项目进行减肥的时候,要注意自己本身的身体情况,同时虽然两个项目都简单易操作,但是在还没有掌握这个动作的时候最好请教专家,在熟练之后才开始运用这些项目进行消灭水桶腰。

  食疗篇:瘦腰减肥餐帮你一次性解决“水桶腰”

减肥餐帮你解决“水桶腰”
减肥餐帮你解决“水桶腰”

  食谱1:燕麦白米饭

  做法:燕麦和白米一起蒸煮成燕麦饭,锅内的水要加多一点,蒸熟即可食用。(份量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添加。)

  吃法:午、晚餐食用。一天2次,1次1碗,建议每周选三天食。

  瘦腰理由:燕麦的纤维丰富,水溶性纤维含量多,对于排便很多帮助。同时还可降低热量的摄取,延缓胃肠的排空时间,容易产生饱足感,以及增加粪便体积,缩短大便在大肠内滞留的时间,避免肠道吸收残余之毒素,让腰部的脂肪不再堆积从而达到瘦腰的效果。

  食谱2:杏桃苹果汁

  做法:将苹果、杏桃去皮去籽放入果汁机中加水,打成果汁即可食用。

  吃法:早餐食用,要连果渣都要一起吃进去,才能更好地吃到果胶,一天1次,1次喝两杯,建议每周一到周五饮用。

  瘦腰理由:苹果含有一种特殊的果胶成分,是一种可溶性的纤维质,所以同样也会很有饱足感,加上苹果有丰富的纤维质,可以促进消化,帮助燃烧堆积在腹部多余的脂肪,需要的原料价格便宜,操作方便。

  编辑点评:

  标准的腰围是每个女人,或者连GG都渴望的,想拥有的,标准的腰围不但可以让自己更加自信,还可以预防自己减少很多疾病的发生几率,根据科学报告,现在高血压病患者很多都拥有可怕的“水桶腰”,因此腰围不但是美的表现还是健康的标志。

  减小腹经常是离不开全身减肥的,并且还需要在饮食上注意,控制摄取的总热量和排出要平衡,总不能在燃烧多余的脂肪的同时又增加新的脂肪堆积吧,除此之外,还应加上一定量的运动,小编通过健身教练的咨询,推荐了一些简单易操作的瘦腰运动,做到原因、食疗、运动三方面综合考虑选择哪种消灭“水桶腰”方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