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七个健康小窍门 意外伤害不求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07:52  女人世界

  导语:身体总是容易出现一些小意外,三不五时受个轻伤,对于粗心大意的我们来说是实属平常的事情。那么,意外防不胜防,当不好的事情发生了以后,我们该如何选择正确的应对方式呢?跟着我一起来看看就知道啦。

头晕时可以喝辣椒水
头晕时可以喝辣椒水

  1、头重脚轻,差点摔倒。 

  头晕时不要躺下,也不要闭眼,这样只会使症状恶化。倒杯热水,捏把红辣椒粉放入杯中,小口喝下。水和辣椒能使你血液升温,刺激血液流入大脑,头晕就缓解了。 

  2、爱吃鱼的你,被刺卡住了。 

  吞米饭?这可不是个好办法,不小心就会使刺扎入更深的部位。此刻如果你把自己“浸湿”,刺就会自己钻出来了:泡个热水澡,再拿毛巾纸擦拭皮肤,以便挤压出刺来。也可以在扎刺周围的皮肤涂上一滴植物油,油会渗入皮肤,软化鱼刺,这样用镊子就能很轻松夹出。

  3、脓包已经“出头”,还红肿着。 

  这时用消毒水已经不管用了,碘酒也别用,更不能挤压,否则它会更明显。用酒精(白酒、花露水)擦拭,然后将等量牙膏和男用剃须滋润霜混合,涂在脓包上。等待大约15分钟直至变干,小心擦掉,脓包自然就会变小、发白。

  4、脑袋一侧总是一阵阵地痛。 

  别担心,苹果醋蒸汽浴法可以有效减轻偏头痛。在锅内放入等体积苹果醋和水,用小火烧开。开始冒蒸汽时,把头探至锅子上方,呼吸蒸汽,吸气60至75次,你就会感到舒畅很多。

  5、一不小心被开水烫伤了。 

  被开水烫伤时,取新鲜的天竺葵叶子盖在伤口上,用绷带缠好,过10~12小时重复一次,几天时间就可以痊愈,还不会留下疤痕和斑点。

  6、着凉了,嗓子发痒,还有点痛。 

  嗓子痛,喝点苹果醋吧。两茶勺苹果醋兑一杯凉开水,喝掉1/3,其余的每小时漱口一次,坚持一天疼痛就会消失啦。

  7、常常失眠。 

  如果你经常失眠,那就准备些薰衣草香精油或者普通的新鲜柠檬。睡前半小时在灯泡上滴上1~2滴精油或者柠檬汁,挥发的物质作用于大脑,能使身体放松、镇定。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