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小心身体9大变化 暗示严重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07:30  新浪女性

  导语:你知道吗?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身体的“小毛病”很可能是病症萌芽的暗示。下面给大家介绍9种症状,它们或许正在暗示您的身体在闹“情绪”。

腰疼可能有有炎症
腰疼可能有有炎症

  1、腰疼

  暗示疾病:腰疼是一个症状,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引起腰疼的原因很多,如子宫及其附件的感染、肿瘤可引起腰骶部疼,这种病人往往同时伴有相应的妇科症候。可能是膀胱炎或者附件炎。应验血、验尿,症状严重者须做膀胱镜检查。

  防治策略:预防腰痛应避免坐卧湿地,若涉水、淋雨或身劳汗出后即应换衣擦身,暑天湿热郁蒸时应避免夜宿室外或贪冷喜水。勿事勉力举重,不作没有准备动作的暴力运动。腰痛的护理,可作自我按摩,活动腰部,打太极拳,勤洗澡或用热水洗澡。应多喝水,忌辛辣、含香料的食物。消炎和理疗,用南瓜油或檀香油泡澡效果会很好。

  2、易怒

  暗示疾病:因为一点儿琐事就哭泣,如果这与你的性格不符,则需检查甲状腺。中枢神经系统对甲状腺激素失调最敏感,甲状腺激素失调的初期症状为:容易激动、脾气暴躁、爱哭、失眠、胃口虽好但却日渐消瘦,女性多合并表现有月经紊乱。

  防治策略:在日常生活中首先应保持精神愉快。心情舒畅。其次合理饮食避免刺激性食物,同样是重要的预防措施;同时起居规律,勿枉作劳;扶助脾胃,增强体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等都很重要。

头晕应检查血压
头晕应检查血压

  3、经常头晕

  暗示疾病:应检查血压。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能患低血压,女性通常在 35—40岁时出现此类症状。也有身体瘦弱的青年女性,早晨起床时经常出现精神疲惫、四肢乏力,坐起时感头晕,眼前发黑、心慌的症状,平时头晕、乏力、尤其午饭后嗜睡,精神无法集中。

  防治策略:主要治疗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选择一些有益的运动,如:游泳、慢跑等。改善体质,增加营养,多喝水,多吃汤,每日食盐略多于常人。重者伴有明显症状,必须给予积极治疗,改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防止严重危害发生。

  4、早上起来眼睛微肿

  暗示疾病:很可能是长期疲劳的结果。如果经常出现水肿,则需检查肾代谢功能。水肿是因为肾脏的固有细胞受损,影响水电解质的平衡,血浆渗透压降低。是一个外在的症状。

  防治策略:在生活方面除了应该注意天气的变化,衣着和室内的温暖之外,应该注意保持皮肤清洁、个人的卫生,减少皮肤病的发生。饮食方面注意适当的蛋白质和足够的热量摄取,控制水份与盐份(钠)的摄取,避免含高钾及高磷的食物。

腿肿小心静脉衰竭
腿肿小心静脉衰竭

  5、晚上腿肿

  暗示疾病:经常出现腿肿,有时还会暂时没有知觉,这是慢性静脉衰竭的症状。

  防治策略:平时要多吃生的蔬菜,它们含有能加固静脉壁的纤维。每天做几遍腿部保健操,有利于防止腿肿。

  6、手脚经常抽筋

  暗示疾病:很可能是体内缺钙和维生素D。在肌肉收缩过程中。钙离子起着重要作用。当血液中钙离子浓度太低时,肌肉容易兴奋而痉挛。

  防治策略:应多吃奶制品、动物肝脏、海鲜等。要加强体育锻炼,锻炼时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让身体都活动开,这时下肢的血液循环顺畅,再参加各种激烈运动或比赛,就能避免腿抽筋。注意保暖,不让局部肌肉受寒。

没运动时多汗要当心
没运动时多汗要当心

  7、比往常多汗

  暗示疾病:有可能是血管植物神经错位。大部分多汗是植物神经紊乱引起的,其发病机制主要是交感神经异常兴奋所引起。如果做过各种检查没有问题,就可以确定是植物神经紊乱引起的。

  防治策略:需要注意生活调节。如多运动,戒烟酒,避免情绪刺激。根据身体特点调节饮食等。如果普通的镇静剂不起作用的话,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8、体重变化、经常口渴

  暗示疾病:时常口渴是糖尿病最先出现的症状。过去不大饮水的人,猛然变得常感到口渴,并且夜里发生口渴。有时渴得无法忍受。同时,未发现其它疾病,饮食未减,甚至增加,但却变得消瘦,体重下降,这是糖尿病的特异表现。

  防治策略:类似糖尿病的症状,有必要检测血糖值。如检查结果在正常范围内,应尽量控制摄入甜食和含油量高食物。在饮食方面,应该做到粮食、肉蛋奶、蔬菜、水果的合理搭配,注意摄入量与消耗量平衡。常测体重,如果体重增加了,热量肯定摄入过量,这时就应检讨你的食谱并增加运动。

  9、大量脱发

  暗示疾病: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分散性脱发(头发从头部各处脱落)。头发大量脱落的原因可能是心理压力、未治愈的感染或不正确的饮食,也可能是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

  防治策略:如果并无先天疾病,饮食上要注意避免以下几类食物:油腻食物、辛辣食物、多糖食物、过度的烟、酒及不正常的饮食规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