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奇异果凤梨苹果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7:51  《健康之友》

  问题2: 这天热的真是吃下东西,什么东西能开开胃啊?

  炎炎的夏日,涔涔汗水顺着脸颊、脊背、胳膊腿毫无征兆地流着,喉咙冒烟冒火,口渴呀!这个时候,西瓜最解渴了,于是,一个接一个,小肚子塞得满满的,吃饭的时候,再也填不进其它东西了。

  非正餐时间,却饿了,赶紧做饭加餐啊!一大桌的饭菜,才做出来,放在桌上,但食欲又消失了!

  还是饿呀,就是不想吃饭,来点冷饮吧,爽心!

  结果,一整天,就把冷饮、冰激凌或者生冷食品当主餐增加力量了。

  其实,这样损胃伤脾,影响营养消化吸收。夏天饮食,适宜喝一些清暑、补气生津的饮品,但不一定是冰饮。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夏天养生果汁开开胃吧!

奇异果凤梨苹果汁
奇异果凤梨苹果汁

  养生果汁:奇异果凤梨苹果汁

  中药解围:这款果汁绝对合喜欢酸甜口感的人,在夏天没啥胃口,这款果汁能开胃助消化。而且3种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纤维质,可以帮助排便,排毒效果一级棒,多喝能美肤、瘦身!

  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1、预防癌症

  奇异果所含的维生素C比苹果高出20到80倍,每100克鲜奇异果肉约含100至300毫克甚至超过400毫克 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物,能有效阻止致癌物质亚硝酸胺在人体内形成。奇异果以“高C”取胜,成为抗癌水果之一。

  2、调节肠胃

  奇异果中大量的果胶(膳食纤维之一)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强消化能力;更能有效地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适合有便秘困扰的人食用。

  3、心脏保健

  奇异果中钾离子的含量很高,可以调节体内水分平衡,调节心机,维持正常的心脏功能,更有效降低血液中血糖、血脂、胆固醇含量,调节血压,帮助预防心脏病。

  4、强化免疫系统

  其充分的微量元素有效改善人体免疫系统功能。奇异果中的精氨酸(氨基酸的一种)能增强宝宝免疫细胞的活力,促进生长激素、胰岛素的分泌。营养师建议小童进食奇异果最好在一周岁以后,过早进食会刺激肠胃。

  5、有助强壮骨骼

  以每千克的营养价值比较,奇异果的含钙量是苹果的17倍,香蕉的4倍。

  6、稳定情绪

  奇异果中含有血清促进素,能起到稳定情绪、镇静的作用。另外,它所含的天然肌醇,有助于脑部活动,使大脑放松。

  凤梨的营养价值:

  凤梨,它的果实是长在树干上的,非常高产,单果重量可达80公斤,大得惊人,其香气之浓烈也堪称世界之最,因此有“热带果王”美称。菠萝蜜通常可以分为干浆果(干苞)和多浆果(湿苞)两种。前者果肉厚,果汁少,香甜爽脆;后者果肉湿软,果汁多,味道特别蜜甜。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碳水化合物、糖分、蛋白质、淀粉、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对人体有用的各种矿物质。果肉具独特香甜味,鲜食或加工罐头、果脯、果汁。种子富含淀粉,煮食。木材做家具及供建筑用材根、叶也可入药。

  做法:取奇异果2个、凤梨半个、苹果1个、蜂蜜少许(看个人的口味),将3种水果洗净、去皮、切块,放入榨汁机中;加入250毫升的冷开水一起榨汁;完成后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味即可。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