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刮痧拔罐DIY之三:痛经一刮了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16:01  新浪女性

  导语:痛经与肝气郁结有很大关系,肝郁可造成气结,气结可造成血瘀。中医讲不通则痛,所以肝气郁结而血瘀是痛经最主要的原因,刮痧可快速疏肝理气、打通瘀滞。

痛经一刮了之
痛经一刮了之

  刮痧DIY

  在背部肝俞刮痧拔罐,痛经病人一般在肝俞穴附近会出现结节,结节有很多种表现,如黄豆大、蚕豆大、铜钱大,在结节明显处应进行留罐,一般可留10-15分钟。

  第一步:背部,肝俞(在背部第九胸椎棘突下督脉旁开1.5寸);

  第二步:胸部,期门(锁骨中线上,当第六肋间隙中);

  第三步:足厥阴肝经的太冲穴。

  特别叮咛:

  痛经也与精神紧张、焦虑有关,平时要学会放松自己,会工作也要会休息。另外,夏天不要将空调开的太低、少吃冷饮等都是预防痛经的重要方法。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