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常穿高跟鞋可致性冷淡 警惕4大生理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07:24  爱美网

  导语:高跟鞋对女人来说也是性感的一个特征,但是很多女人为了体现出高跟鞋的“性感”,不惜买小号鞋穿,这样脚可受苦了。下面带你真正认识高跟鞋的危害,让美丽健康与你同行。

  常穿高跟鞋对身体的四大伤害

高跟鞋对身体的伤害
高跟鞋对身体的伤害

  1、对足部的危害

  当你穿着高跟鞋站立和行走时,重量会集中在脚前掌的第1至第3块跖骨头处,同时,这些脚趾还受到鞋尖的挤压,所以就会出现鸡眼,跖骨之间还会形成神经瘤,从而出现顽固而反复的疼痛症状。如果长期穿着高跟鞋,还会引致足部肌肉无力而形成扁平足、拇囊炎、锤状趾等一系列疾患。

  2、对踝关节和膝关节的危害

  穿着高跟鞋行走时,由于膝关节和踝关节的活动度受到一定影响和受力不均匀,比穿平底鞋更易发生踝关节扭伤;膝关节负荷压力明显增加,所以使退行性骨关节病提前发生。

常穿高跟鞋腰椎易劳损
常穿高跟鞋腰椎易劳损

  3、对腰椎的危害

  别以为只要不长时间开车打游戏什么的你的腰椎就能到很好的保养,但实际上穿着高跟鞋对腰椎的损害更加严重,但由于这种损害的发生和发展比较缓慢,所以容易被人们忽视。人类的脊柱有颈曲、胸曲、腰曲和骶曲4个生理弯曲,正常的生理弯曲依靠椎体、椎间盘、小关节、韧带和肌肉等多重结构共同维系,起到平衡、稳定和缓冲震荡等重要生理作用。

  任何原因导致脊柱整体失衡,都会引起腰部的病痛。穿上高跟鞋后,骨盆会向前倾,重力线前移。为了维持稳定,势必采取挺胸、翘臀和腰向后伸等姿势重新建立平衡,女性的曲线美因此得到了最佳展示。但在这美丽的背后,整个脊柱开始加速退行性改变。维持过度而持续的腰椎后伸,使腰肌长期处于紧张收缩的状态而出现腰肌劳损。

  4、性冷淡也同穿高跟有关

  这是女性很多女性都没有想到的一点,高跟鞋会竟然会影响到她们的性器官,经过多年跟踪调查发现,长期穿高跟鞋的女性,腿部、会阴和下腹部的肌肉总是处于紧张状态,这直接影响到了盆腔的血液循环,使盆腔性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受到不良影响。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性欲。

  5个贴心小提示:

步子迈小一点
步子迈小一点

  虽然高跟鞋有如此之多的弊病,但是女人们即使是在知道了高跟鞋和颈椎病、静脉曲张等多种疾病都紧密相连之后,仍然难以抗拒它的诱惑。既然不能避免,就让伤害减到最低吧!

  1、穿高跟鞋走路时步子迈小一点,而且一定要让脚尖指向前方;

  2、走路时两腿尽量靠近一点,尽量让足跟先触地,然后慢慢将力量过渡至脚尖;

  3、回家后赤脚走路,能让踝关节更自由地活动,同时能刺激足底不同的反射区;

  4、自我按摩,白天长时间穿高跟鞋后,建议晚上用热水浸泡双脚10~15分钟,然后再用双手轻柔按摩膝关节后侧淋巴的结节,从而加速血液回流及代谢物的排出;

  5、高跟鞋高度要合适,想知道一双高跟鞋的高度是否已经远远超出你的承受极限,方法很简单,保持双腿不弯曲的情况下,尝试将脚跟提高,看鞋跟与地面是否有约1厘米的距离,如果几乎提不起来,那么,还是赶紧换一双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