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月经过多调理方案:饮用荸荠茅根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3:07  新浪女性

  导语:月经过多者的特征:平常月经周期都是很正常的,但是从某一次开始经量比以前明显增多。经期跟着延长了两三天。经血粘稠,颜色偏深,有时候还会有血块。

荸荠茅根汁 荸荠茅根汁

  养生茶:荸荠茅根汁

  月经过多,大多是由血热引起的,使得经血粘稠色深。白茅根性寒味甘,无毒,是一味具有凉血、止血,清热利尿等功效的中药,甘而不腻,性寒而不伤胃,利水而不伤阴,适用于血热所致的月经先期、月经过多。

  做法:把100克鲜茅根去杂,清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熬煮半小时,去渣取汁。同时准备120克鲜荸荠,去掉外皮之后放入榨汁机榨汁,和熬好的茅根汁混在一起放入锅中小火煮5分钟,让两种成分充分的融合,放入冰糖调味就可以啦。二者都有凉血止血的作用,血热的美女们,试试看吧!

  要注意:如果没有鲜茅根,可以到药店买干品,每次 100~150克,水煎后调入荸荠汁也成。

  养生穴:掐隐白

  功效:隐白穴是足太阴脾经上重要穴位。脾主管统摄气血,控制血液在脉中正常运行而不致溢出脉外的功能。脾气虚弱,气的固摄作用减退,脾就不能统血,从而导致出血。刺激隐白穴,可以激发和提高了脾经调节功能,使气血重归于平衡协调,起到脾统血、补中益气作用。

  位置:隐白穴在足大趾内侧趾甲根角处,是足太阴脾经的起始穴位。

  做到位:血妄行而出血过多时可掐隐白以止血,一定要用力啊,如果力道不够,也可以用三棱针。方法虽然简单,但是效果却非常明显。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