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检查宫颈之前一定要问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07:12  《健康之友》

  三、如果你担心宫颈问题

如果你担心宫颈问题 如果你担心宫颈问题

  背景知识:你了解各种宫颈癌筛查之间的区别吗?目前很多体检机构所提供的“宫颈涂片”检查已经属于“过时”产品了,并不准确,更准确的是TCT的检查。所以在检查前,一定要问清楚。

  “涂片”差在哪儿?

  宫颈涂片又称“防癌涂片”,它的检查结果一般分为5级,由于这种5级分类法的主观因素较多,各级之间无严格的客观标准,故目前正逐渐被别的检查方法替代。

妇科检查注意选择方法 妇科检查注意选择方法

  宫颈涂片的5级分类法

  巴氏I级:正常;

  巴氏II级:炎症,但不支持恶性;

  巴氏III级:可疑癌;

  巴氏IV级:重度可疑癌。

  巴氏V级:癌。

  TCT好在哪儿?

  宫颈涂片的检查,是在取样的过程中,将一个小管伸到宫颈管取样,然后放到显微镜底下。但是所得到的一张图片并不能反应整个宫颈的状况,因为在取样的过程中,基本上80%的细胞都被丢弃了,在显微镜下肉眼看到的只是几个细胞而已。而现在的TCT技术,是将一个尖的毛刷伸进宫颈,所取得的样本是宫颈的分泌物,然后通过计算机技术来进行分析,所得的结果是非常具体的描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