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提升阳气用艾灸 补充精力疏通经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02:26  新浪女性 [ 微博 ]

  导语:“阳来万物生”,对于灰霾天空下,容易抑郁纠结、满脸疲惫的女白领来说,做做艾灸,是提升阳气最好的方法。

  何人需灸

  什么样的人需要艾灸呢,答案为阳气不足的人,那么哪些症状是阳气不足呢?

  1、慢性病缠身,包括鼻咽炎、胃肠炎、妇科炎症等。

  2、失眠、头晕、头痛。

  3、抑郁或者烦躁。

  4、对人、对事失去兴趣。

  5、手脚冰凉,脸色晦暗。

  如何补阳

  问题是如何补阳?可以先从阻止阳气耗散入手:

  1、趋寒避凉。在户外保暖,尽量不为了风度放弃温度。

  2、早睡晚起,必待日光。不熬夜,最晚11点前进入睡眠状态。

  3、保持心绪宁静,纠结或者怒火大耗阳气。

  但白领们忙忙碌碌加班加点,以上这3条貌似也不易实施啊,那么你只有抽出时间艾灸了!艾灸疗法是阳虚患者补阳最好的方式。因为艾是自然界阳气盛足的植物,灸是补充阳气最直接有效的方法,用艾灸补阳是中华几千年传统养生的精华。

  相对于拔火罐、刮痧、吃膏方等保健疗法,可能大部分人对艾灸并不熟悉。用来艾灸的艾条里的艾绒,最早起源于远古时期,那时人类用它来保存火种。今天,我们把艾绒卷成艾条温灸穴位,疏通气脉,它能从千万种植物里脱颖而出,自有它的道理。它的药性和热源波频,最容易为人体所吸收。温灸的感觉,就如同冬日暖阳照耀于身。

  好吧,如果你穿着露背露腿的美裙子参加派对,受了风寒,赶紧找家中医诊所,用温灸逼出体内寒气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