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整脊之后应当注意的3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04:24  新浪女性 [ 微博 ]

  导语:现在有一些医生把“松骨”当作矫正,并没有帮你真正复位。这就谈不上保护,该干什么去干什么,多些参加锻炼,跑步,做操。

  整脊注意事项

  1、应用本疗法,病椎定位准确是获效的前提,熟练的整复手法则是提高疗效的关键。检查病椎定位不准或疏漏,偏歪棘突方向判断错误,均可使疗效不显,甚至加重病情。整复手法必须准确,用力柔和,切忌粗暴。

  2、治疗时一次整复不能拨正偏歪棘突,不宜连续施治,可以配合分筋梳理、拿点摩揉等推拿手法解除痉挛,然后再施以整复手法。某些病人要间隔数日施治1次,连续4、5次治疗才能拨正偏歪棘突,切忌急于求成。

  3、在颈椎部位施用本疗法整复时,手法不当可能会刺激椎动脉而产生虚脱症,个别患者或可造成医源性脊椎伤损而导致高位截瘫等严重后果。

  矫正之后要注意恢复

  如果矫正了,那就要注意锻炼和保护,因为医生只帮你做了一半,恢复健康的一半功夫还要靠你自己。虽然力学结构矫正了,但是肌肉韧带还处于错位时的长度,还没适应新的力学结构,需要你的保护来防止再次错位,需要你的锻炼来恢复关节的活动机能。

  1、不要过分注意,平时该干什么干什么。

  有些患者矫正后,精神非常紧张,全身僵硬,以为稍为一动,就会重新错位,于是什么都不做,保持一个姿势,或者整天卧床。其实关节是活的,一直都处于活动的状态,你保持一个姿势或者整天卧床,反而使得浑身肌肉僵硬,更容易错位。应该不要过分注意,不要想那么多,该干什么去干什么,把自己矫正过这件事情忘掉,这样反而全身轻松,不会僵硬。

  2、要注意不要剧烈和大幅度运动。

  上面说要大家不要过分注意是防止肌肉僵硬,并非什么都不用注意。矫正后,关节还处于不太稳定的状态,如果此时去做一些剧烈的运动,如打篮球,打羽毛球,搬重物,则容易造成再次错位,所以要注意不要剧烈和大幅度的运动。羽毛球不要打,我发现羽毛球对于颈椎患者不是好东西,它让你用力抬头,并旋转发力,很容易再次错位的。

  3、要坚持做合适的锻炼。

  关节的活动机能是靠炼出来的,因此,想尽快的使错位的关节恢复其活动机能,就要坚持锻炼,锻炼要合适,例如颈部的错位,你去炼腰,那就作用不大了,也不能乱锻炼,例如摇颈绝对不能做,是一摇就错位的运动,你需要在医生的指点下,做一些有针对性的运动。

  平时去跑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跑步时的振动能帮助你放松脊椎关节肌肉韧带,对体质、心肺功能也大有好处,体质好了,精神好了,病也容易治。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