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什么是流感 春季流感预防完全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4:51  新浪女性 官方微博

  导语:初春即将来临,忽冷忽热的天气,使各医院呼吸内科门诊病人明显增加。冬春之交,是流行性感冒的好发季节,针对目前天气状况以及感冒病人增加等情况,我们来一起学习如何预防流感以及使身体强健的方法。

  什么是流感?

什么是流感 什么是流感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病原体为甲、乙、丙三型流行性感冒病毒,通过飞沫传播,临床上有急起高热、乏力、全身肌肉酸痛和轻度呼吸道症状,病程短,有自限性,老年人和伴有慢性呼吸道疾病或心脏病患者易并发肺炎。

  该病系流感病毒引起,病毒属正粘病毒科,直径80-120nm,球形或丝状。流感病毒可分为甲(A)、乙(B)、丙(C)三型,甲型病毒经常发生抗原变异,传染性大,传播迅速,易发生大范围流行。

  流感是由什么引起的?

流感是由什么引起的 流感是由什么引起的

  流行性感冒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由于病毒是经由空气传播,因此首当其冲的是鼻子。病毒首先感染鼻黏膜,然后不断繁殖,引致鼻黏膜发炎,出现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病症。

  一般的感冒是指“鼻感冒”,对人体的影响通常只限于呼吸系统。所有症状都与鼻有关,如鼻涕、鼻塞和喉咙痛、咳嗽、甚至发烧等。一般数天后便可痊愈。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致。流感症状影响全身,包括发热发冷、出汗、全身酸痛、头痛、骨痛、肌肉痛、疲倦乏力、食欲不振、咳嗽、鼻塞等,严重时会引起肺炎及其他并发症,可以致命。流感病毒的特性是有多种类型,每十年左右便会出现新的病毒品种。

  什么样的人易患流感?

什么样的人易患流感 什么样的人易患流感

  很多人关心,在流感流行季节,什么样的人比较容易患流感呢?李医师告诉我们,流感没有特定的易感人群。人群对流感普遍易感。但12岁以下的青少年更容易患流感。另一个是一些体弱多病的病人。这种病人患流感后,容易患并发症。如一些本来免疫力低下、长期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或者一些肿瘤患者在接受放疗化疗后,抵抗力下降,容易并发肺炎、病毒性心肌炎等并发症,这是很危险的。而其他人患流感一般出现并发症的较少,给予对症处理后,3-5天即可痊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