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燕麦菊花能催眠 世界睡眠日关注睡眠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6:48  凤凰时尚
燕麦片 燕麦片

  催眠食物四:燕麦片

  燕麦片富含促进睡眠的物质,能诱使产生褪黑素,一小碗加入少许糖汁的谷类食物就能起到催眠的效果,但如果你大量咀嚼燕麦片,效果会更佳。

  催眠食物五: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被归为就寝时的饮品,是因为它所具有的适度的镇静效果,对无法放松的神经或身体来说,它是完美的天然对抗手段。

  四、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

决明子枕 决明子枕

  睡眠不好的人家里,枕头一定少不了。市场上出来一种新功能的枕头,就得买来试一试,一开始就着新鲜劲儿,这觉似乎也睡得香一点,但是过一段时间,就又回到了老样子。到底什么样的枕头适合你呢?

  1、荞麦枕:经典传统、老少皆宜

  价格:原价200-300元、折后150元左右

  流行指数:五星

  小时候,家家户户用的都是荞麦枕,现在商场里摆在最明显位置、导购员优先推荐的,还是这种枕头,价格实惠。

  体验:经典的必有其妙处,荞麦壳比较滑润,有种“流动”感,枕头的形状会随着头的移动而改变,睡上去很舒服。 导购员给记者展示了枕头中的荞麦壳,淡绿色、薄薄的小片,状如树叶,据介绍,颜色越是通透淡绿,质量越好。

  专家建言:荞麦枕头硬度适中,塑性好,能放松颈部,恢复生理弯曲。荞麦壳柔软舒适、清凉爽快,对头部和脸部有一定的按摩作用,老少皆宜。

  中医认为,荞麦壳味甘、平寒,用作枕头可明目、安神,能帮助改善睡眠。

  2、决明子枕:明目降压、按摩颈椎

  价格:原价400-500元 、折后250元左右

  流行指数:四星

  如果你是为老人购买,导购员一般会推荐决明子枕头,其内含的决明子是中草药,有明目降血压的功效。成本相对高一些,因此,价格也略高。

  体验:有一款枕头设计巧妙,将决明子放在枕头上下两边,留出中间,这样,颈部正好枕在枕头下面高起的部分,很舒服。 更妙的是,决明子装在一个单独的小布袋里,能很方便地从枕头中抽出,经常拿出来晒一晒,用旧了,小布袋还可拆开,装新的决明子(药店有售)。

  专家建言:中医认为,血压高一般是肝阳上亢引起的,而决明子性甘、苦,微寒,能清肝明目,平稳血压。其种子有些硬度,又可对头部和颈部穴位进行按摩,也适合颈椎不好的人。

保健枕 保健枕

  3、保健枕:价格较贵、不宜过高

  价格:500-600元,特殊设计的可达上千元,且折扣不太多。

  流行指数:三星

  走访的几家店铺,保健枕是必不可少的,外观设计形形色色。因其材质和设计比较特殊,有一定科技含量,价格相对要贵些。

  体验:市场上的保健枕材质一般有两种,记忆棉或乳胶,属于慢回弹枕,枕头弹性好,摁下去会慢慢地弹起来,枕上去很舒服。外观设计也多种多样,有中间凹、上下高的,有头部位置内置按摩球的,还有“棒棒枕”。

  专家建言:保健枕主要针对颈椎病、高血压人群设计,其保健原理一般是,通过枕头的形状(更符合人体力学),枕头的材质(如玉石枕、慢回弹枕)来起到安神、清火等作用。

  挑选枕头时高度非常关键,尤其颈椎病患者,不宜过高,枕头处于蓬松状态时,其高度为一拳到一拳半最适宜。

  4、薰衣草枕:安神解压、适合春季

  价格:原价400-500元,折后250元左右

  流行指数:三星

  薰衣草枕头较适合年轻人,价格适中,由于购买的人比较少,折扣比较大。

  体验:有的薰衣草枕头味道很淡,有的则较重,导购员解释,一般来说,枕头里的薰衣草是自然风干的,闻起来应该是淡淡的清香,如果味道重,就可能是添加了化学成分。

  专家建言:薰衣草枕属于药枕的一种,此外,还有菊花枕、茉莉花枕、茶叶枕等,这些枕头散发特殊气味,有安神、调节睡眠的功效,适合白天工作压力大、晚上容易失眠的人群。尤其适合春季使用,因为春季是生发季节,肝阳上亢,这些药枕有平肝祛风的功效。如果用后常打喷嚏或皮肤红痒,就别用了。

多孔枕 多孔枕

  5、多孔枕:太过柔软、缺乏支撑

  价格:原价300-400元、折后200元左右

  流行指数:三星

  七孔棉、九孔棉等枕头也占据着商场货架的重要位置,有柔软蓬松、弹性高、保暖好、易清洗等优点,颇受年轻人欢迎。导购员不推荐给老人使用,因为太过柔软,对颈椎不好。

  体验:所谓的“孔”指的是枕芯使用的纤维中空芯的个数,空芯富含空气,保暖且有韧性,孔数越多,保暖越好。与同样体积的荞麦枕相比,多孔棉枕头要轻上一半左右。

  专家建言:多孔棉枕头比较蓬松柔软,感觉很舒服,但塑性不太好,缺乏支撑,长期使用有损颈椎,而且透气性也不太好。如果使用,要经常拿出去晒一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