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方便面暂缓涨价 三步教你如何健康吃方便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7:00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3月21日时,康师傅对外表示,由于成本上涨,将从4月1日起将桶装方便面系列大部分产品的价格每桶上调0.5元,涨幅约14%。但近日,在国家发改委约谈并宣布将继而调查后,康师傅涨价计划“流产”。方便面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种方便购买和食用的食物,可大家却不一定会知道其实它正在悄悄吞噬我们的健康。

  继国家发改委约请有关企业座谈,并宣布要介入日化用品等消费品涨价调查后,原本计划于4月1日上调容器面零售价的康师傅公司昨日表示,决定自行吸收涨价的压力,暂缓容器面的价格调整方案。

  首先我们来看看康师傅近一段时间的“涨价之路”。

方便面“涨价之路” 方便面“涨价之路”

  去年11月1日,康师傅部分方便面产品在全国涨价10%,由原来的2元每包上调到2.2元;今年3月1日,康师傅方便面产品再次调价,建议终端价提高0.1元,调幅在5%以内;康师傅在3月21日公布的年报中称,由于主要原材料如面粉、棕榈油、糖及PET粒子等价格持续上升,将从4月1日起将康师傅容器面的零售价上调14%,即零售价每桶上调0.5元。

  针对涨价的消息,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发改委对此事高度关注,已约谈了相关企业了解情况。发改委还表示,洗涤用品和方便面等,都是群众生活必需品,其价格的变动直接影响群众的生活。这些涨价信息在网上广泛传播,加剧了群众对后期物价走高的担忧。

  这年头物价飞涨,生活中最常见的方便面也难逃涨价风潮。方便面是上班族们喜欢的一种食品,它既可以当点心、宵夜,又可以当正餐,而且食用方便,非常适合繁忙的上班族。但我们不要忘记方便面里面的营养元素少的可怜,所以如果可以我们尽量不要吃方便面。而且现在的方便食品中加入多了多种添加剂和调味剂,这让我们食用方便食品更加小心。今天就和PClady小编来清楚了解方便面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在必须食用的时候我们又应该如何把它对人体的伤害降到最低呢?

  方便面背后的健康隐患

方便面健康隐患 方便面健康隐患

  方便面里有多种食品添加剂,这些食品添加剂按规定都是可以使用的。但有些上班族因为工作过于忙碌,一天三餐都依赖方便面。日子久了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方便面里到底隐藏着一些什么健康隐患呢?

  油脂:为了延长保存期,大多数品种的方便面都用油炸过,油脂经过氧化后变成氧化脂质。它积存于血管或其他器官中,形成老化现象,加速人的老化速度,引起动脉硬化,易导致脑溢血、心脏病、肾脏病等疾病。

  食盐:一包方便面含盐约6克,而一个人一天食盐的摄取量以6克为宜,所以方便面含盐量明显偏高。经常吃方便面会因摄入食盐过多而易患高血压,且损害肾脏。

  磷酸盐:磷酸盐添加剂可以改善方便面的味道。但是,人体摄磷太多会使体内的钙无法充分吸收、利用,容易引起骨折、牙齿脱落和骨骼变形。

  防氧化剂:方便面从制成到消费者,短时为一两个月,长时竟达一两年,其中添加的防氧化剂和其他化学药品因长期贮存,受环境影响,已经在慢慢变质,食后对人体有一定的害处。

  三步教你健康吃方便面

教你健康吃方便面 教你健康吃方便面

  如果因为不得已的情况下非要吃方便面,就让PClady小编来介绍简单的三个步骤,教你怎么吃方便面可以减少它对健康的危害。

  1、食用前:

  应该煮着吃

  很多方便面表面都有蜡层,对身体不好,吃之前最好用温水泡一泡,再倒出水。之后方便面最好还是煮着吃,因为煮过的面条更容易吸收水分,有利于肠胃的消化,不容易让人感觉到腹胀等不良反应。

  尽量不用里面的调料包

  每个人每天盐分的摄入量应当不高于6克,方便面面饼和料包中的盐含量加起来是标准量的1.8倍。至于盐分摄取多了就爱喝水,尤其是晚上,容易引起水肿。尽量不用或少用里面的调料包,可以自己加入些许较为健康的调味品。

  2、食用时:

  添加营养副食,减少添加剂的危害

  方便面通常作为人们替代一餐的食物,但其所含的营养成分,又担不起满足一餐营养的责任。因此应该酌情增加一些副食,以补充营养的不足。吃方便面时可加些含维生素丰富的蔬菜,如菠菜、青椒等,以便冲淡各种添加剂对人体的危害。

  3、食用后:

  不要喝汤

  不少人有喝方便面面汤的习惯,甚至吃完面后一饮而尽。对此,专家指出,方便面汤中的主要成分为食盐、白砂糖、甜蜜素、柠檬酸、肉类香精等多种食品添加剂,对人体健康并没好处,所以哪怕其味道鲜美,也最好不要多喝。

  应该吃些水果

应该吃些水果 应该吃些水果

  虽然说方便面食用方便,但是由于其本身并不完全具备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在吃完方便面以后应该吃一些水果来维持身体的营养;例如在吃完方便面后吃一些苹果,草莓,橙子等,就能弥补人体所需的维生素与矿物质的不足。

  提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方便面,患有肠胃疾病和胃口不佳、吸收不良的人,最好不要吃方便面。

  总之,方便面作为一种方便食品,偶尔吃一些对身体没有害处,但在分析了以上方便面对健康的种种危害后,希望大家都在饮食方面有更理智的态度。这样才能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