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振奋情绪赶走抑郁 细数女人午睡的五大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00:07  新浪女性

  导读:睡眠和饮食是养生的两大法宝。说到睡眠,就不能不提午睡。午睡作为日常休整身体的重要途径之一,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午如果能够适当的进行一个短时间的睡眠,不仅可以缓解一上午的工作疲劳,而且还可以让人身心愉悦的迎接下午的工作。

打个盹也是给身体充电 打个盹也是给身体充电

  打个盹也是给身体充电

  午觉时间很短。但不要小瞧了这几十分钟的睡眠,无论是从传统中医,还是从最新的国外研究来看,把它比作最好的“健康充电”法之一,都毫不过分。

  中医认为,中午11点到1点是人体阳气最盛的时候,此时睡眠,有调节阴阳平衡的作用,令人变得神清气爽,精力充沛。此外,国外关于午睡好处的研究也是层出不穷。

午睡有助降血压 午睡有助降血压

  1、降血压。

  美国阿勒格尼学院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发现,如果工作压力大使人血压升高,不妨午睡片刻,这样会有助降低血压。

午睡能舒缓心血管系统 午睡能舒缓心血管系统

  2、保护心脏。

  一项希腊研究显示,每周至少3次,每次午睡30分钟,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另有资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惯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

午睡能增强记忆力 午睡能增强记忆力

  3、增强记忆力。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午睡可以令人的精力和警觉性得到大幅度提高;德国杜塞道夫大学的研究则显示,午睡不但可以消除疲劳,还能增强记忆力。

午睡能提高免疫力 午睡能提高免疫力

  4、提高免疫力。

  德国精神病研究所的睡眠专家发现,中午1点是人在白天一个明显的睡眠高峰。这时睡个短觉,可有效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跃性。

午睡能振奋情绪 午睡能振奋情绪

  5、振奋情绪,赶走抑郁。

  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家发现,午后打盹可改善心情,降低紧张度,缓解压力;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更是发现,每天午睡还可有效赶走抑郁情绪。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